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护城河内惊现共享单车 社区组织人员打捞清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共享单车现在随处可见,在为大伙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存在许多市民随意破坏单车的行为,近日,有市民给我们爆料,在护城河边,有许多共享单车被丢入河中,有的甚至已经不能使用。究竟是谁这样无聊?做出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呢?

  在老南门外的护城河内,记者看到,一辆共享单车浸泡在河水中,一旁的岸边还堆放了有四五辆哈罗单车,车身上沾满了泥污,看起来像是刚被打捞上来的。在老南门桥的另一边,同样有2辆共享单车泡在水里,岸边还有多辆单车被随意丢弃,这些单车要么已经被水泡坏不能使用,要么丢弃在桥下无法抬上岸。据周边居民介绍,这些共享单车已经被丢弃近一个月了。

  护城河边,本是古城旅游景点,但这些破烂的共享单车不仅破坏了景区环境,还给荆州市民的形象抹黑。周围有的居民实在看不下去,就自己下水将泡坏的共享单车捞了起来。

  好心市民将单车打捞起来,放在岸边,可丢的比捞的还快。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老南门附近被丢入水中的共享单车共有十来辆,仅凭一个老人是不可能全部打捞起来的,附近居民也怀疑,是骑共享单车的人故意搞破坏。

  丢车者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令大家感到气愤。据了解,共享单车属于运营公司的财务,是为大众服务的公共资源,任何人不论出于什么目的毁坏共享单车,都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务,一旦被抓获,将受到行政拘留并处罚金。随后,记者找到了辖区内的新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组织社区城管协管员,对落水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打捞。由于护城河边没有路可走,打捞也是费了不少力气,最后在多名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才将落水的单车一一拉上岸。

  【编后】被丢入护城河内的共享单车,本不归居委会管,为了保持辖区的环境卫生,工作人员们费了很大力气才将单车弄上岸,随后记者也通知了共享单车管理员,对单车进行了进一步的打捞和清理,我们也希望,大伙儿都能理智、文明的使用共享单车,切勿将它当成私人物品随意处置,这不仅仅是文明素质的体现,更是法律的要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