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墙面开裂 业主心惊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0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买房后遭遇墙壁反复裂缝肯定是件让人心烦的事情,家住漫城朗御陈女士最近向记者投诉,说她才入住三年的房子,墙面居然裂开了,而且修补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修补过后依然还会裂开,具体是什么情况,请看记者现场调查。

  记者来到陈女士的家里,一进门就发现大门右侧的墙体有一道大概两三米长的裂缝,据陈女士说,这还是修补之后的。而且这面墙体后面就是楼房的电梯井,她对这个安全隐患感觉到很担忧。同样出现问题的不单是陈女士一家,在陈女士家楼下独住的张奶奶家也同样出现了墙面开裂的问题。

  业主张女士:“我已经修过两次,加上装修就三次了,我是去年五月份装修的。”

  每天都要担心自家的墙面裂开,难怪业主满肚怨言。陈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多次向物业说明了问题,物业让她们去找开发商。随后记者去小区物业了解情况,却发现无人办公,无奈之下,记者电话联系上了物业负责人陈经理。

  楚阳物业陈经理:“因为我是做物业的,只管服务,如果是墙开裂的话,肯定是属于开发商质量问题,又不是属于我物业的问题。”

  当记者想联系开发商的时候,物业经理说她也没有开发商的联系方式。

  如此修修补补的日子,让业主怎么可能安心在自己房子生活?那业主碰到这样这样的情况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记者来到了荆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咨询相关政策。

  荆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曾学良:“首先业主或者老百姓发现家里的房屋有一些质量问题的话,可以首先向物业公司进行反映,物业公司进行登记,登记了以后拿出一个初步的处理意见。物业公司如果处理不合理,或者没有这个能力的情况下,可以通知他们开发单位,开发单位和物业公司跟业主进行解释和返修的工作,如果说物业或者开发公司和业主不能达成一致协议的情况下,可以向我们职能部门,质监站或者住建委反映房屋质量通病问题,我们质监部门可以督办物业或者发开公司来进行处理。在投诉过程当中,如果(房子)在质保期之内的,我们可以直接督办开放商和物业公司来进行返修,过了保质期了的,可以申请房屋维修基金进行维修。”

  质监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墙体渗漏保修期为5年,装修装饰开裂保修期为2年。接到投诉后,质监站已经与陈女士取得了联系。经过了解,陈女士家里墙面开裂属于装饰装修类,因此保修期是2年,现在已经过了保修期了,陈女士可以申请使用房屋维修基金来维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