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产业扶贫促发展 江陵县星星村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2-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新宇)江陵县普济镇星星村是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村,全村共有贫困户137户、贫困人口502人。在扶贫攻坚工作中,星星村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贫困户收入。

  普济镇星星村村民胡运环过去一直是村里的贫困户。由于大儿子遭遇车祸去世,老伴也身患重病。在家庭劳动力短缺的同时,还要负担大笔的医药费,一年忙到头也只能勉强满足温饱。

  而随着扶贫工作的开展,胡运环被安排到了村里的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帮工,不仅一年有2万元的固定收入,还能学到不少专业知识。这些都是扶贫工作队进村后带来的变化。

  星星村食用菌合作社负责人熊永炎是一名村干部,他深知产业扶贫的重要性,但由于过去村集体没有收入来源,缺乏产业发展启动资金。在2015年省文化厅扶贫工作组进村以来,投入60万元,重点扶助星星村发展食用菌、菊花和大棚蔬菜三大产业,并拿出15万入股食用菌种植项目,将股份分给部分丧失劳动力的贫困户,让他们也能享受到产业扶贫带来的红利。

  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星星村还将菊花加工与蔬菜种植项目、食用菌种植项目结合起来,在菊花烘烤淡季,充分利用烘烤流水线对蔬菜和食用菌进行脱水烘干出售,保证三个项目的相互支持、综合利用,发挥整体效益。同时整合400多万资金对2000亩土地进行平整,疏通沟渠,整修水利设施,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