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际志愿者日:荆州志愿者走上街头 开展文明劝导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2-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旭)为纪念第32个国际志愿者服务日,打造和谐、宜居、人文新荆州,昨天(12月5日)上午,共青团荆州市委开展“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荆州”志愿服务主题活动。200名志愿者走上街道,进行文明交通劝导,秩序摆放共享单车,进一步推进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

  早上7:30,街道上车水马龙,行人来往如梭,在沙市六中、人信汇、东门等公交站台,记者看见,来自公交公司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交通执勤指挥旗,在劝导乘客有序的上下公交车。

  在沙市六中公交站台,举牌爷爷汪长荣依旧风雨无阻,在站台上提醒老年朋友们错峰出行,为上班族和学生让出空间。在这些志愿者们的努力下,我市公交站台乘车秩序得到很大改善。

  上午9点,来自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分别从沙隆达广场和万达广场出发,将道路沿线零散、倒放的共享单车摆放到规定地点,宣传绿色出行、文明骑车。

  据了解,此次志愿活动并非昙花一现,为了保证这次志愿服务有意义,共青团荆州市委计划将志愿活动常态化。今后每周将进行三次,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路口文明劝导、公交站台文明劝导和共享单车摆放行动,劝导市民不横穿马路,不乱丢垃圾、不损坏公共设施等;帮助老、弱、病、残、孕等需要帮助的行人过马路。在主要街道及片区摆放路边停放的共享单车,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通过这种常态化的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工作深入人心,营造万众一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使全市人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出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