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女孩掩饰重病14年 如今再次病发盼人帮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7-12-06

  原标题:苦苦掩饰重病14年,洪湖坚强女孩好想做个普通人

  30岁的丁梅芝一直不肯接受命运的安排,从中考前夕第一次患病开始,她跟病魔整整抗争了14年。她一度以为自己已经实现了做一名普通人的愿望,但病魔再次露出狰狞的面目,想要将她彻底打倒。

  初中时就出现脑干病变

  1987年,丁梅芝出生在洪湖市汊河镇一个普通的农家,父亲是一名乡村医生,母亲是地道的农民,家里还有一个姐姐、一个哥哥。

  成长在这个清贫而幸福的家庭,丁梅芝对未来充满憧憬,从小就希望出人头地。上初中时,她的成绩很好,心里盘算着能考上市里最好的高中,然后上一所好大学。因此,她学习特别刻苦。

  2004年,初三上学期,她突然出现高烧、无力、吞咽困难等症状,后来干脆晕倒了。当地医院建议她到武汉的大医院就诊,父母带着她到同济医院,被确诊为脑干病变,这是一种严重的神经性疾病。那段时间,丁梅芝只有简单的意识,需要靠胃管进食维持生命。经过很长时间的住院治疗和休养,她慢慢恢复了自理状态。

  丁梅芝重返学校,希望能继续学业。学校之前听说她的病情,连她的课桌椅都收起来了,见她回来,又将桌椅搬进教室。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丁梅芝坚持参加了中考,但只考上了市里一所普通的高中。

  高中三年,丁梅芝一直就是在寻医、打针、吃药中度过,北京、上海、武汉的医院都住过,病情好转就回到学校学习。她最大的愿望是,能顺利参加高考,考上大学,像普通人一样工作生活。

  高考前夕,她再次病倒,又被确诊为多发性硬化症。她住院注射了40多瓶人工抗体球蛋白,算是稳住了病情。当年坚持参加高考,考上武汉大学东湖分校。

  上高中考大学当上白领

  在大学里,丁梅芝随身带着一个小冰箱,老师同学误以为她有“公主病”,实际上冰箱里面装的是干扰素,需要定期注射控制病情。但丁梅芝不希望别人知道她的病情,她将口服药胶囊剪成一颗一颗分散放在衣服口袋里,每次都是趁大家不注意时吞服。大学四年,很少有同学知道她身患重病。

  多年患病治疗,四处求医问药,一小瓶干扰素针剂,就需要1000元,高昂的费用令这个农家负债累累、早已不堪重负。好在终于可以毕业工作了,丁梅芝打算靠认真工作,来养活自己,改善家庭状况。她学的是商务英语,2013年初应聘到深圳一家港资企业做外贸跟单员。她认真工作,进步很快,身体状况也很稳定,她觉得自己终于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见情况有所好转,丁梅芝又开始挑战自己。2014年,她潜心准备,想报考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经过认真的努力,她通过层层考试,终于被这家企业录用。进到自己向往的平台,丁梅芝斗志昂扬,更加不想让同事知道她曾身患重病,工作、学习、加班……高强度地运转了两个月,她病情复发,再次病倒,她不得不离职治疗,她在北京宣武医院确诊为视神经脊髓炎,可谓是神经方面的绝症。

  此后,她的病情反复发作,身体好一点的时候就去求职,每次病倒,都会吓着单位同事,她只好辞职离开。最近几年,她就是不断地看病、换工作,有的用人单位都不理解,她为什么要频繁换工作。

  丁梅芝就是这样小心翼翼地掩饰着自己的病情,希望一直能做个普通人,而不是废人。

  坚强女孩病发盼人帮

  今年2月,丁梅芝的病情再度复发,她们家却再也无力负担昂贵的治疗费用。因为没钱注射干扰素,她的左眼已完全失明,随时可能瘫痪或失去生命。

  丁梅芝不愿再拖累家人,她设计了好几种告别人世的方法。家里人看出她的心思,给她讲了一些过去不知道的事:

  2008年,丁梅芝病重住院,没钱打干扰素了,嫂子不声不响地卖掉嫁妆,并与工作单位签定十年的劳务借款合同,筹钱为她治病……

  有一年,丁梅芝在同济医院住院,没钱交费了,父亲在医院张贴卖肾广告,被保安批评制止……

  10多年来,家人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她,大家也不希望她自己放弃。父母和哥哥姐姐说,没钱住院,就在家里吃药调养,千万不能主动放弃。许多同学好友也一直鼓励她,希望她坚持下去。

  丁梅芝也很痛苦,她下不了决心自杀,怕辜负家人和同学好友,却也无法忍受生命一点一点被病魔吞噬。她终于感受到,做个普通人,原来这么艰难,她第一次渴望,有人能帮帮她。

  如果您想帮助丁梅芝实现心愿,请与她联系,电话:15820482648(也是支付宝账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