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暖冬行动再起航 关爱荆州留守儿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每到年底,《江汉风》都会推出“暖冬行动”,今天起,《江汉风》“与爱同行温暖相伴——暖冬行动”正式起航,关注留守儿童、企业困难职工、一线劳动者、社区困难群众、《江汉风》有缘人、福利院老人等等,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别样的冬日礼物。今天,记者走进江陵县资市镇小学,看看那里的孩子有着什么样的心愿?

  在江陵县资市镇小学,一共有634名学生,其中有一半以上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读三年级的张童恩,跟其他孩子一样,父母都在外地打工。

  张童恩特别希望爸爸妈妈能多陪陪自己,但懂事的他一次也没有跟父母提起。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小童恩平时学习特别努力,每次考试都是班上的第一名。

  当记者问起小恩的心愿时,她的回答让我们有些惊讶。他想给妈妈买一个保温杯,因为妈妈嗓子不好,有了保温杯,她就可以经常喝到热水。

  和张童恩一样,今年10岁的李涵羽父母也都在外打工,妈妈在宜昌上班,爸爸在货运船上工作。平时少了爸妈的陪伴,小涵羽课外的爱好就是看书。

  小羽的爸爸每年只能回来一次,而妈妈每个月也只能抽出两三天时间回家,每次和妈妈分开,她都特别不舍。

  小羽告诉我们,每年她最开心的时候就是过生日,因为每到那个时候,爸爸妈妈都会陪在她身边。问起她的心愿,她却说什么也不想要。她只希望,爸爸妈妈能多陪陪她。

  在资市镇小学,像张童恩和李涵羽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而仅仅是一个文具盒、一个书包或是一幅象棋,就能满足他们的小小心愿。

  我们一共征集了70多个孩子的微心愿,也希望有更多人来帮助他们实现他们的微心愿。

  今天起,《江汉风》“与爱同行温暖相伴——暖冬行动”正式起航,呼吁大家关注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用您举手之劳的爱心,为他们送去别样冬日礼物,让他们感受到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带来的温暖与祝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