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call!荆州"最土豪"的7个镇出炉 哪些镇入选?

来源: 荆州新闻网官方微信 2017-12-08

  最近,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了。在“2017综合实力千强镇”榜单中,湖北省一共有28个镇凭借强硬实力强势上榜。

  该榜单由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等单位通过《人民日报》发布。来看看咱们荆州有哪7个小镇入选吧?

  松滋市新江口镇

  湖北第4全国第272

  新江口镇被荆州市授予“乡镇党委十面红旗”、“小康建设先进乡镇”称号;被湖北省授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乡镇”称号。

  监利县新沟镇

  湖北第9全国第298

  新沟镇,是全国文明村镇,湖北省小城镇规划建设管理重点镇,湖北新农村建设试点镇,湖北省粮食深加工产业园区。新沟镇还拥有新沟大桥、古华容道等知名景点。

  松滋市八宝镇

  湖北第11全国第406

  八宝镇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条件,“一江两镇”的经济发展新格局已经形成。八宝银棉遍大地,稻麦翻金浪,瓜菜飘芳香,八宝被誉为省级“楚天明星乡镇”。

  松滋市刘家场镇

  湖北第14全国第591

  松滋市刘家场镇辖21个村,被国家六部委评定为"全国重点镇",是中国首届乡镇投资环境300佳、是湖北省命名的重点口子镇、综合改革试点镇、重点中心镇。这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不仅有丰富的矿产资源,还走出了一位战功赫赫、闻名遐迩的独臂将军--贺炳炎。

  监利县朱河镇

  湖北第22全国第803

  朱河是湖北省“百镇千村”示范工程重点镇之一,也是仙洪新农村建设试验区试点乡镇。地处风景秀丽的洪湖西岸,朱河自古繁荣,素有“小汉口”、“金朱河”、“香港市场”之誉。自宋朝立埠,至乾隆年间,“市廛殷盛,客商云集”。黄少山、沈万山等名商巨贾发迹于此。

  荆州市荆州区弥市镇

  湖北第24全国第839

  弥市镇属平原地带,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是湖北省优质油棉,良种猪生产示范基地,著名的鱼米之乡。

  松滋市洈水镇

  湖北第26全国第884

  洈水镇位于湖北松滋西南边陲,湘鄂两省交界之处,作为中国发展改革试点镇、湖北省文明镇、湖北省旅游风景名胜区、湖北省重点自然保护小区的洈水镇,是松滋市面积第一、人口第二的大镇,是荆州市拥有省级度假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的唯一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