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近期荆州天然气供应有压力 居民用气会受影响吗?

来源: 荆州发布 2017-12-10

  记者从荆州市天然气公司了解到,目前,全国天然气供应形势非常严峻,天然气供应缺口持续扩大,造成荆州市城区天然气供应也受到一定影响。

  上游供气紧张

  据市天然气公司负责人介绍,造成全市天然气供应形势严峻的主要原因是上游供气紧张,目前上游批复给荆州天然气公司日供气量不到40万方,去年同期低温时段荆州天然气公司日供气量已超过50万方。

  随着气温持续降低,用户采暖逐步开启,如果上游供应气量得不到明显改善,城区天然气供需矛盾将更加突出。但导致上游供气紧张的根本原因是由于现阶段北方大面积推进“煤改气”,冬季采暖等需求,使得冬季天然气使用量激增,全国整体处于天然气资源短缺状态。

  荆州的居民用气会受到影响吗?

  目前,全市普通居民生产生活用气不会受到影响。

  天然气迎峰度冬应急预案已制定

  目前,市天然气公司制定了天然气迎峰度冬应急预案,将根据气量供应情况,适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居民生活用气。

  节约用气,我们应该怎么做?

  广大天然气用户启用电等替代能源采暖,晚开、少开、不开天然气采暖,室内采暖温度设定不超过十六度。

  在高峰用气时段,请广大用户尽量不要同时开启多个燃气设施;

  灶具火头不要开太大,若长时间煮饭、炖汤最好错开中午11点和晚上6点用气高峰期。

  提示

  冬季用气更应注意保持室内通风状况良好,切勿长时间紧闭门窗,以免发生供氧不足或一氧化碳中毒等危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