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未签订劳动合同 劳动者维权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12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和用人单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是劳动者保障自身权益的重要依据。诉求人李元伟向《e线民生》反映,自己的妻子傅作清在开发区一家服装厂做工,不仅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也没有购买社保。

李元伟告诉记者,正是因为没有签订劳动合同,没有工资条,也没有购买社保,才有了一系列的麻烦事儿。

李元伟说,妻子傅作清是在工作时突发高血压晕倒,晕倒后被送到医院抢救,目前为止医药费已经花了接近4万元。正是因为没有医保报销,所以李元伟现在要求工厂支付医药费28376.84元以及病休期间6个月工资6000元。可现在工厂的老板不愿意承担这笔费用。

现在能证明妻子和工厂有关系的证据,除了工厂的工作服,还有就是妻子被送到医院后,工厂老板汪锋交纳了1000元押金单的签字。为了核实情况,记者联系了李元伟口中所说的老板汪锋。

汪锋表示傅作清是在另外一家名为荆州开发区童趣坊婴幼服饰的工厂做工。对于为什么要去医院交傅作清的住院押金,他也含含糊糊并未说清楚。李元伟说他已经为此事请了律师向荆州市劳动人事仲裁院提起仲裁,具体什么情况还得咨询律师,于是记者拨通了律师的号码。

律师孙国军告诉记者,12月5号,他接到了荆州市劳动人事仲裁院的处理意见,意见中说,申请仲裁的主体存在问题,傅作清工作的工厂并不是申请仲裁中提到的这家名为湖北源莲达服饰有限公司。为了了解具体情况,记者和孙国军一起来到了荆州开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孙国军表示,傅作清一直都是受汪锋的管理,并且那天交付医院的押金签字也是汪锋。他就依据这两项查询到了汪锋为湖北源莲达服饰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于是,在劳动仲裁部门申诉时的对象就是这家公司和汪锋个人。可是现在,申诉却被驳回了。

律师孙国军:“既然被驳回了我们做律师的怎么办呢,我们是准备到监察局报个案,要监察局来查实核实。”

记者了解到,傅作清是在荆州开发区童趣坊婴幼服饰厂做工,而这家工厂的法人代表却是陈延凤。律师孙国军手上只有一张汪锋的名片,上面写着汪锋为童趣婴幼服饰和湖北源莲达服饰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记者试图找到陈延凤,可是经过多方努力都没能取得联系方式。12月9号,记者和李元伟一起来到了傅作清工作的这家童趣婴幼服饰厂,汪锋和陈延凤都不在,记者再次电话联系了汪锋。

对于跟员工购买保险的问题,汪峰并没有给出答复。面对这样的情况,孙国军律师表示,他已经向荆州开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举报童趣坊婴幼服饰厂未给员工签订合同,未购买保险等违法行为,并且要求核实傅作清和该厂确实存在雇佣劳动关系。

荆州开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卞军:“因为仲裁已经驳回了,现在他想到监察这边举报这个单位违法的现象。我们单位可以受理,但是我们在调查过程中如果调查出来了他们双方存在事实劳动关系那是可以的,那我们可以给他提供证据,如果调查不出来,调查过程中发现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之间还是存在争议,没有实质性证据的话,我们还是要建议他通过仲裁来裁决。”

下一步傅作清要如何维权,卞军也给出了建议。

荆州开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卞军:“我建议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再次申请仲裁裁决他们存在劳动关系,这个申请的话就针对童趣服饰,这个个体工商户进行申请,这是第一个,第二个的话如果是仲裁劳动关系不成立,没有任何证据可以申请的话,他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