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将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为期一年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2-13

  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本月起至明年12月底,我市将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采取更加严厉的有效措施,集中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

  按照部署,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将在全市所有行业领域进行,突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道路和水上交通、建设施工、有限空间、特种设备、旅游、油气管道、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

  专项行动分为制定方案、自查自纠,联合执法、集中整治,总结交流、巩固提高三个阶段,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后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法律规定的上限予以处罚;对存在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专项行动还将落实“隐患就是事故,隐患不整改视同事故问责”的要求,对在打非治违工作中敷衍塞责、拖延扯皮、屡推不动的,进行通报、约谈、挂牌警示、公开曝光;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取缔不力、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企业整治不力、非法违法现象屡打不绝问题突出的地区和部门负责人,严肃追责问责;对因非法违法行为导致重特大事故发生的,实行一案双查,严查事故责任,倒追工作责任。

  此次专项行动旨在有效杜绝因非法违法行动导致的重特大事故,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明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大幅度下降、较大事故同比下降、无重特大事故发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