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代古戏楼川主宫启动修缮加固 预计工期为3个月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12-19

  为了保护我市历史文物古迹,近日,荆州市艺术剧院启动了荆州川主宫戏楼保护修缮工程,预计工期3个月。

  据了解,川主宫戏楼自1987年重建完工投入使用以来,一直未进行过修缮,由于天气等自然因素,造成屋面瓦件破裂、脱落,引起屋顶、屋面漏雨,致使大部分椽子、檩条、梁枋等构件糟朽,对戏楼本体造成了重大安全隐患。另外,戏楼北面门楼为院落的唯一出入口,券拱门洞高度有限,不能满足消防车辆通行。

  本次工程以整修为主,对戏楼、厢房屋顶等进行翻新;对椽望、檩条以及梁架构建加固修缮,清除墙面杂草藤蔓。同时,对前院门楼、园内绿化带进行调整,满足消防需要。此次整修主要为消除文物建筑安全隐患,对不影响文物安全的部分,保持原状。

  据悉,位于沙市区碧波路的荆州川主宫戏楼是2008年公布的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是老沙市“九宫十八庙十三帮”古建筑之一,也是荆州市唯一一座保存至今的清代古戏楼建筑,其建筑造型独特,地方风格浓郁,有较高的历史、艺术价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