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老人吹暖气诱发急性膀胱炎 冬季如何正确取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不少家庭都开了暖气或空调。家住武汉后湖的汪婆婆今年62岁,因为怕冷,入冬以后她每天都待在家里,把家里的暖气调成30℃。可没想到因为吹暖气,竟然患上了膀胱炎。

  武汉的汪婆婆患上急性膀胱炎,原因在于长期待在暖气房里面,身体流失了大量水分,尿量过少,引发尿路结石和泌尿系统感染。

  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老年病院内一科主任方璟介绍,正常人的出尿量在1500ml左右,如果水分丢失过多,又不及时补充,肾的血流量就会减少,容易导致出现尿频、尿急、尿痛、尿路感染的情况。

  气温变化和身体健康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近日,荆州最低气温下降到零度左右,不少家庭也已经开了暖气。

  不少老年人都表示,气温下降,暖气确实能够让人感到舒适。但是口干舌燥、头晕胸闷等症状也会出现。其实,这就是典型的“暖气病”。长时间的开暖气,会让空气中水分流失、室内外温差变大。除了泌尿系统容易出现问题,还要注意心脑血管和呼吸道。

  方医生表示,夏天容易得空调病,冬天就会得暖气病,水分丢失、温差大,会对心血管系统造成压差的变化,压力改变就容易导致血管破裂。

  同时,因为水分流失,一些慢性疾病也会找上门。方医生称,呼吸系统因为水分丢失之后,特别是一些老年性慢性支气管炎的病人,痰液不好咳出,黏液分泌减少,细菌容易在比较干燥的环境里滋生,导致疾病复发。

  眼睛干涩、皮肤瘙痒,这些因为干燥而引起的不适,会在长时间使用暖气后加重。因此,正确取暖很重要。

  方医生说,第一,要多饮水;第二,要有适当的运动量,每周至少有五次,每次在30分钟以上;第三,可以在家里安装一个温度湿度计,也可以放置一个加湿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