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年终盘点(一):2017大事记 我们在经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赵慧 董奥)时间飞逝,转眼间,2017年就要与我们挥手告别,这一年,对于荆州大多数普通老百姓来说,是和谐而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各自品尝着生活带来的酸甜苦辣,这一年,荆州的各项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进一步完善,人们的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在年末岁尾之际,《江汉风》推出系列报道“2017 《江汉风》和你在一起”,带你回顾这一年里那些难忘的瞬间,今天,我们从扣动过我们心弦的大事件说起。

  一副快板,一个大鼓,两名二胡乐手,正在排练的节目叫《召开十九大中国更强大》,其中既有唱,又有念,配合着欢快的节奏,别有一番风味,这是为了宣讲十九大精神特意排演的节目。2017年10月18日,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值得牢记的日子。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拉开了帷幕,在开幕式上,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是所有人内心向往的美好生活。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行动纲领,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进行了系统谋划和部署,清晰擘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步骤、重大方略和实践路径,引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习总书记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在过去一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改变了很多荆州人的生活,随着一栋栋老旧房子被拆除,更多的大楼立了起来。城市的变迁,必然伴随着除旧迎新。大事件的背后,伴随着的是生活的一点一滴,是桌上的一饭一菜,是我们触手可及的温暖。

  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涉及荆州城区20个片区,改造用地面积12219亩,涉及居民住房4.47万套、征收房屋面积397万平方米,另需完成改造范围内约45家企事业单位房屋征收和搬迁补偿,总投资共计281.37亿元。这些数据的背后,是一个个还迁户拿到了新家的钥匙,大家脸上的笑容透着内心的欢喜。

  记者用镜头记录下普通百姓对生活的期待,也关注着每一个意义深远的历史瞬间。全省首架大棕熊飞机落户荆州,用于跳伞训练使用,同时兼顾通用航空作业任务和体育产业的发展。8月,国务院、中央军委同意批复荆州民用机场项目,总投资约12.98亿元,预计2019年通航。11月,蒙华铁路完成主梁施工,它的建设,对优化国家能源战略布局,开发蒙陕甘宁地区煤炭资源,保障鄂湘赣等华中地区能源供应,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奋勇向前的荆州人,在2017年还完成了一件大事,那就是荆州获授“国家卫生城市”牌匾。创卫决不是单纯为了拿牌子、争面子,而是为民创建、创建为民。2016年,市委、市政府提出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荆州人民以“五大发展理念”为主线,对城市基础设施、菜市场、老旧小区、黑臭水体等进行综合整治,着力补齐各项短板,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卫生、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的魅力指数和人民的幸福指数。

  创卫以来,我市全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对没有达到二级标准的公厕迅速改造,并统一指示牌、温馨提示牌和标识牌等;结合小餐饮整治工作在中心城区打造了12条餐饮示范街,496家示范店。创卫期间,荆州更是打造了一批大型、综合性的公园。明月公园、外荆襄河带状湿地公园、荆襄河湿地公园等水系综合治理项目进展顺利,“滨长江、环古城”景观带逐渐形成。一片片公共绿地、一块块“城市绿肺”、一座座“天然氧吧”,遍布全城、随处可见,城市绿网逐渐拉开,绿色之城巍然崛起。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干则必成。知难勇进、踏实苦干、全民一心、敢于胜利是我们的创卫精神,只要我们坚持就一定能创造一个更加美丽宜居、文明幸福的城市家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