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永远的“预存费” 村民不买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26

  点就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咱们的生活离不开水电气,城区很多人如今交水费都习惯用预存的方式,有备无患。在荆州区八岭山镇朱家岭村,有位村民向记者反映,说前几年水厂要求交了一笔预存水费,可这钱没有抵扣水费,也不能退还,这是为什么呢?

  潘吉明是八岭山镇朱家岭村三组村民,他告诉记者,2014年路遥水厂找他收了200元的预存水费。

  八岭山镇朱家岭村三组村民潘吉明:“当时是说预交,但是每年来收水费的时候他们就没有说抵费的话,后来就忘记这事了,他们说多少钱我们就给了多少钱。交了两百的预交水费,这个费用应该可以抵账啊!”

  预存水费没有用于扣除水费,那到底是用于什么呢?能不能退还呢?

  八岭山镇朱家岭村三组村民潘吉明:“昨天来收水费,我就把收据给他,我说预收水费能不能抵账,他说不行。”

  潘吉明说,自己一年的水费大约是100多元,这一笔预存水费都足够一年的水费了,而且除了他,村里其他人也交了这笔钱。

  那这样的情况是只存在与朱家岭村,还是整个八岭山镇都是这样的收费形式呢?记者随机对周边两个村进行了走访。

  有的收了,有的没收,收了的费用也不一样。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记者来到八岭山路遥水务有限公司进行了解。

  八岭山路遥水务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董国春:“关于预收水费我们在运营过程中是向自来水公司,电力部门都预存了水费,我们实行的是年度收费,每家每户都是预存两百元到年底结账。”

  董国春说整个八岭山镇都是按这个收费标准在进行,收预存水费之前他们都是向老百姓公示过的,经过村民同意才收取的。

  八岭山路遥水务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董国春:“这笔水费用于我们向自来水公司和电力局预交上去了。”

  按照董国春的意思,村民每年都需要预存200元来自动抵扣下一年度的水费,不存在没有抵扣的情况。他们的收费是经过了物价部门核准,有正规的收费文件的。

  记者从水厂提供的价格批复文件中看到,荆州区发改局下发的收费依据是实行计量收费3元每吨,但并没有预存收费这一说,那这样的收费是否符合规定呢?记者来到八岭山镇人民政府进行咨询,分管这块工作的领导杨波外出办公,于是记者电话联系了杨波。

  八岭山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杨波:“我们核实有这个情况后,如果有违规的,及时来处理。”

  记者将情况也反映到了荆州区发改局,工作人员也表示会第一时间调查核实,积极处理此事。用水收费是应该的,但也一定要按照收费依据严格执行,对于该事件的后续进展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