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货车超载运输突然爆胎 万斤甲鱼翻在二广高速上

来源: 湖北日报 2017-12-26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通讯员张思)超载运输的危害性驾驶员都知道,可仍有部分驾驶员抱着侥幸心理去冒险,结果,惊险的一幕就发生了。

  12月24日7时许,湖北省高警公安大队值班室接报警称一辆小型货车在二广高速荆州公安段1819KM处发生事故。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这辆小货车侧翻后横在路上,占据了行车道和超车道,车辆挡风玻璃破损脱落,车上装的塑料集装箱几乎全部散落在高速路上。箱内装的是活甲鱼,还有几只甲鱼“越狱”,在高速路上爬行。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民警询问驾驶员原因,原来又是超载运输惹的祸。核载2吨的车辆,驾驶员硬是塞进了5吨货物,超载足足150%。结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左后轮突然爆胎,车辆失去重心后失控翻倒高速路上。

  事故造成1千余斤甲鱼死亡或遗失,货物损失2万余元。驾驶员田某因“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质量100%以上”违法行为,依法受到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民警对田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田某表示一定吸取教训,再不会超载运输了。

  民警提醒:车辆超载运输,会因载质量增大而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增大。如果严重超载,则会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引起发爆胎、翻车等事故。希望驾驶员在运载货物时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切莫贪图眼前利益导致因小失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