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响蓝天保卫战 荆州市3年淘汰2.5万多辆黄标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根据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要求荆州在2017年底前基本淘汰现有黄标车,那么目前荆州实施情况如何,多年整治黄标车行动是如何开展的?今天起,我们推出“打响蓝天保卫战 治理黄标车在行动”三集系列报道,首先一起来关注最近3年,荆州整治黄标车的进程。

  黄标车排放的氮氧化物等有害物质严重超标,是PM2.5雾霾天气的罪魁祸首之一,也是造成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

  根据湖北省环委会2014年统计,荆州市的黄标车总量为25000多辆。也就是在当年,荆州交管部门逐步开始整治黄标车。通过发放黄色环保标志、绿色环保标志的举措,对黄标车进行了区分。

  2015年4月1日起,交管部门又出台了整治措施,黄标车禁止在中心城区以下区域通行:东起东方大道(不含);南至长江大堤;西至西环路(不含);北从北环路、荆州大道、荆沙大道(两湖市场段)、318国道到东方大道,通过此举对减少黄标车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另外,根据湖北省政府要求,在2015年荆州要淘汰2005年前注册的6464辆营运黄标车,为了达成目标,荆州对报废的黄标车进行了财政补贴。

  2015年,荆州顺利完成了淘汰6464辆营运黄标车的任务,并且超额20%完成。2016年起,对黄标车的整治淘汰又有了新举措,出台对城区所有黄标车提前报废的阶梯性补贴。

  通过近几年来的努力,截至2017年11月23日,完成了全市黄标车淘汰工作任务。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车辆管理所驾驶人管理科副科长余劲松称,通过3年来的整治行动,共淘汰了25000余辆黄标车,补贴资金2400余万元,圆满的完成了黄标车淘汰任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