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微信招嫖被骗 附近“美女”竟远在湖北洪湖

来源: 现代快报 2017-12-28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杨维斌 周潇 记者 陶维洲)南京市民谢先生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功能招嫖,结果付了4000元不仅没见到美女,还一直被对方电话威胁。南京玄武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所谓的"美女"是俩爷们儿,而且他们远在700公里外的湖北,根本不是"附近的人"。

  12月6日,南京玄武警方接到谢先生报警,称其通过微信找附近的人,结果被骗了4000元,现在还被对方不断骚扰。接到报警后,中山陵派出所民警许国柱立即找到了谢先生当面了解情况。然而,让民警意外的是,谢先生对于被骗经过说得含含糊糊,只说转了两次钱给对方。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他才支支吾吾地说,他是网上找"艳遇"被人骗了。

  "我想找‘小姐’的,就用微信搜‘附近的人’,显示有个很漂亮的小姑娘离我很近,而且写了就是做这个的,还有二维码,我就直接联系了。"谢先生说,事发当日,他在微信上联系了这名所谓的美女之后,对方还给他发了价目表,谢先生通过微信支付了1000元"包月"费。"他们还问我要了酒店位置和房间号还有我手机号,说这样好上门联系,‘小姐’一会儿就到。"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就在等着小姐上门时,谢先生收到对方的微信留言,称要再付3000元"小姐"人身安全保证金,并称不付钱就报警,让警察上门来抓他。无奈之下,谢先生明知对方存心敲诈但还是支付了3000元。

  "小姐"没找着反被人骗了,但是自知做了违法的事,谢先生也不好意思报警,只得自认倒霉。但没想到,得手后的骗子居然开始不断打他电话,让他再给3000元。"一个男的打来的,说他们公司就是这规矩,必须要再交钱,最后我没办法就关机了,但是他们还不断给我发信息,拿报警来威胁我。无奈之下,谢先生只得报警求助。

  中山陵民警通过侦查,很快发现涉案微信号虽然显示地理位置是南京,但实际地理位置居然是700公里以外的湖北洪湖。警方当即赶赴湖北展开工作,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辗转荆州、武汉、洪湖三地,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行踪轨迹,而且根本没有什么美女,嫌疑人是两名男性。经过一系列排查走访,警方明确了嫌疑人身份,余某某和尹某某,并于12月20日在湖北洪湖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那么,两人远在湖北,怎么会被谢先生以"附近的人"搜到呢?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两名嫌疑人交代,他们曾经也是受害者,觉得这种作案手法有利可图,于是进行效仿。他们在网上买来微信号随意设置虚拟定位,高度匹配各地微信中"附近的人"。从今年六七月开始,他们每个月都能得手两三起,至今已诈骗了近20起。目前,两人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