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神奇!2018个数字绘就圆周率书画挂历《旺狗贺岁》

来源: 荆周刊 2017-12-29

  2018年元旦前夕,世界记忆奇人、圆周率书画构成艺术创始人汤英先生,再次创作出一幅圆周率书画新作——《旺狗贺岁》新年挂历,这是继2017年,他创作出圆周率书画作品《鸡年大吉》后的又一力作,再一次向世界展示圆周率书画艺术的神奇风采。

  2018年《旺狗贺岁》挂历上是一只体态轻盈、乖巧可爱的小狗,圆溜溜的双眼、顽皮地伸出小舌头,萌态可掬。画面以橙、红、黄、青、黑五种颜色,默写出圆周率π后的2018位数构成,表达2018年旺狗祈福、欢乐祥瑞之意。

  汤英先生是湖北荆州人,中国心理学会会员、荆州市心理学会记忆科学研究室主任。荆州市美协会员,荆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被誉为“世界记忆奇人”,十年之前的2008年,他曾连续在7小时14分52秒的时间里,准确地默写圆周率后第1至20088位数,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近十二年来,汤英先生独创了圆周率构成艺术,他融合自己三十年研究科学记忆的功底,将深厚的国学知识、扎实的书法绘画基础和不断突破的创新思维相结合,成功地将圆周率与中国书法绘画艺术融合起来,以书画为型、记忆圆周率为实,探索出一条将心理记忆科学与书画文化融为一体的、神奇的文化艺术作品之路。

  《旺狗贺岁》新年挂历神奇地将圆周率数字、书法、画作相结合,构图巧妙、制作精良。汤英先生广泛搜集萌狗素材,历时两个月,十易其稿,终成大作。《旺狗贺岁》挂历创作成功后,获得国内外教育工作者和书画名家好评。荆州市诗词专家杨宗绪先生有诗赞曰:“戊戌义狗丌值书,记忆超群举世无。有幸将其寒舍请,平添典雅紫光舒。”

  目前,汤英先生正在用记忆科学与中国传统书画进行结合,创作以科学家和传统文化系列为主题的圆周率书画集,用圆周率绘画、书法,宏扬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展示将记忆科学知识创作艺术作品的研究成果。(文/摄 记者 王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