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专业挖树工:树根不能挖断 树蔸要带泥出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山水 韩敏 覃兆荣)松滋市地处山岗地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非常有利于植被生长,因此种植苗木的乡亲有很多,也衍生出了一种新型职业——挖树工。他们辗转在乡村各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一身粗布衣裳,一双解放鞋,外加一把锹,这就是挖树人的全套行头了。眼前这个四处张罗的中年男子,就是这群挖树工的领头人,人称“徐队”。无论是要买树还是卖树,您找他,准没错。

  作为买方和卖方的连接纽带,徐队除了要按时按需、保质保量的完成老板交代的任务,还得召集、安排人手,把第二天的劳动地点和任务落实好。因为他认真负责,做事踏实,跟着他干活的挖树工人只管挖树,别的什么心都不用操。

  徐队在这一行做了七八年了,长期的职业生涯让他练就了一身良好的挖树本领。挖树人对于活儿干得是否漂亮,有着严格的标准。树根不能挖断,树蔸要带泥出土,裹泥部分要成圆形等等,这些都是硬性指标。

  手里忙着挖树,眼睛还得盯着其他工人的劳动进度,嘴里还得不停地叮嘱安全事项,徐队在挖树现场,就一个字:忙!这边任务还没完成,下一个订单又找上门来了。随着名气不断提升,找徐队挖树的人也来越多,这让跟着他干活的工人们一天都闲不下来,但没人抱怨苦累。

  如今,徐队除了挖树,还将种树与卖树的信息通过渠道发布,找他联系业务的人也越来越多。徐队说,这样才能更好地提升他这个队伍的竞争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