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群众安全的守护者:日常盘查多看一眼锁定吸毒人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31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人们享受元旦小长假的欢乐氛围中时,许多民警放弃了休息,默默在保护的市民的人生安全。

  巡逻盘查,是基层派出所民警日常的工作,但是在这些日常工作中,伴随的却是随时可能出现的危险。江陵县三湖农场与潜江市交界,地理位置特殊,为了更好的预防犯罪,在三湖派出所,巡逻盘查在民警的日常工作中就显得尤为重要。江陵县公安局三湖派出所指导员张洪就给我们讲述了一次难忘的巡逻盘查经历。

  10月19号深夜十二点,三湖派出所指导员张洪带领民警在日常巡逻盘查中,发现有一辆黑色轿车停靠在路边,车内灯光昏暗,隐隐约约有个人正趴在方向盘上在睡觉。凭借多年办案经验,张洪发现事情可能不简单。半夜三更,这个男子为什么在车内呼呼大睡?这一奇怪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随即,张洪和民警付一鸣对车辆进行盘查。

  张洪说,“当时我们看到驾驶室里的人,是低着脑壳,头摆在方向盘上面的,一动不动,当时就以为他睡着了,就把他喊醒。”民警喊了半天男子才逐渐醒过来,当时,男子的双眼布满血丝,而且神情比较恍惚。“当我们询问他是哪里人,在这里做什么事情的时候,他保持了十五秒钟的沉默,不愿意回答。”

  正当民警准备继续盘问时,却发生了意外情况。“当时我们要他下车的时候,就看到他的右手摸到车钥匙了,就有种企图逃跑的迹象。当时有同事站在前面准备进行阻拦,但是那个时候,他的车子已经点燃了。”在这危急的时刻,张洪上前一把拉开站在车前的同事,而自己却被车辆擦倒。“可能是因为车辆太快了,我的手一直抓在车门把手上,当时被带倒了,带倒了不要紧,主要是我车前同事,我把他拉了过来,避免被车辆碰撞。”但是由于车速过快,张洪被带到了路上,身体多处淤伤。

  事发后,张洪不顾伤势,迅速和同事开展了调查嫌疑车辆的走访,对嫌疑车辆进行了查询,并且查询到车主的身份信息,对他进行了布控。

  经查,嫌疑人陈某,有多次吸毒的前科。张洪和同事经过一天的摸排,最终锁定嫌疑人陈某驾驶的车辆。十月十九号通过反馈的信息得知,嫌疑人陈某正在家中,于是民警组织了工作人员,到他家中进行了检查。经过搜查,民警在陈某的居所搜出管制刀具及大量吸食毒品麻果的工具,而陈某的尿检也呈阳性。张洪说:“他就主动交代了自己的违法事实,他当时就是因为吸食毒品以后,感到身体比较疲惫,躺在车上休息,最后我们就对他的犯罪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罚,拘留。”

  采访时,张洪说,警察就是意味着奉献,换别的民警都会在危险的时候第一时间保护战友和群众的安全。过年过节,也就是民警最忙的时候,谢谢民警们忘我的坚守,为在节假日依然奋战在工作一线的民警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