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年上班第一天:荆州公车司机送乘客平安出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今天(1月2日)是2018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各行各业都进入到了新的工作状态中,公交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和名片,公交司机是市民每天出行安全保障。今天我们就去看看公交司机左天民的新年上班第一天。

  今天一大早,公交司机左天民就开始提前做着出行前的准备,左师傅是一名有着2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了,虽然经验丰富,在安全上他从不马虎。

  一切准备就绪,左师傅开着10路公交车上路了,这条线路他已经开了近十年,不少乘客都是熟面孔了,左师傅也像一位主人一样和每一位乘客打招呼。

  都说新年新气象,细心的左师傅在车厢布置上也花了不少心思,两个大红色的中国结在车厢中间非常醒目,还有几个小灯笼,处处透着新年的喜庆。

  左师傅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20多年来,他安全行车80万公里,每一个交叉路口,每一个红绿灯的读秒,他都能准确无误的做出预判,保证车辆平稳安全,正是因为他的热情和细心,他的车辆从未发生过乘客跌倒摔伤的情况。无论开新车还是开旧车,在节油、节气方面他也总是同行们的表率。

  公交司机不仅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和名片,同时也是市民们每天出行安全的守护神,左师傅说,今年是他开车的第23个年头了,公交车就是他的半个家,他也希望把每一个乘客当家人一样对待,自己也能收获家的温暖。

  在荆州,和左师傅一样的公交车司机还有很多,他们同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新的一年,荆州公交总公司也在品牌打造上更下功夫,开展“文化进车厢”活动,力争让越来越多的车厢都充满文化气息。

  除了“文化公交”之外,2018年,荆州市公交总公司还将积极加快“智能公交”的建设。通过新建电子公交站台,车内电子站牌,完善公交出行APP的方式,提升公交出行服务,树立公交服务新形象,更加方便市民出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