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迎今年首场降雪路面湿滑结冰 各部门积极应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受北方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预计本周湖北省将遭遇入冬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持续雨雪天气。从昨天(1月3日)下午到今天早上,荆州市一直持续降雪。这一次的降温降雪天气,也给市民生活带来了不小麻烦。

  持续降温降雪,导致城区主干道结冰,路面湿滑,车辆行驶缓慢。在沿江路附近,因为受大风天气的影响,路边树木出现不同程度倒伏。停放在路边的车辆,也被倒伏树枝压倒。还有一些市民的车,直接被冻住。

  气温低,路面结冰,车辆在上坡时容易打滑,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市民表示,无论是乘坐公交车还是出租车,等待的时间都比以前更长了。

  记者从荆州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和以往一样,公交车全部正常运营,但由于今天路面结冰比较滑,所以司机开车速度降低了不少。

   在城区部分的主干道,也出现了车辆滞留的现象,由于操作不慎,发现了一些小车剐蹭的事故,为了疏导交通,民警也在现场进行处置。

  为了应对恶劣天气,交管部门也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各县市区交警24小时备勤待命,备好三角木、防滑链、工业盐、麻袋等物资;在国道、省道等重点道路巡逻守护。受冰雪恶劣天气的影响,荆州火车站的部分车次也出现了晚点。尽管天气不好,为了保证学生安全入校,各中小学包括幼儿园都采取了相应安全保卫措施。

  今天上午,荆州市教育体育局发布关于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听课的紧急通知。今天下午及明天全天放假,元月8号复课。冰冻天气也对蔬菜运输产生较大影响,记者在城区菜市场了解到,今天开始,部分蔬菜价格上涨,尤其是大蒜、大葱等价格上涨很快,平常价格在1元左右,现在部分商贩卖到了4元。

  今天,医院也接收了不少因为滑倒而受伤的病人。仅上午几个小时,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外科就收治了四到五例外伤患者。

  为了保证安全供水,荆州水务集团采取多种措施,应对冰雪天气。管网抢修增派人手与车辆,对各类供水故障及时出动,加大夜间的管网巡查频次。今天上午,管网抢修人员冒着冰雪,在零下两度的冰水中,坚持作业数小时,修复了白云路一处DN300的供水主管,管网抢修师傅的半个胳膊都没在冰水里,冻得通红。

  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市民,尽量不要开车或外出活动、注意防寒保暖,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做好水表及燃气设施防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