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司机注意!下雪天车被冻住 怎样快速除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相信不少开车的朋友,这两天都有着同样的苦恼,早上要出门了,发现自己的汽车玻璃轮胎上全部结了冰被冻住了,那么到底怎样快速有效的给车辆解冻呢?下面来听听专业人士的讲解。

  不少市民,会用热水为挡风玻璃快速解冻,但这个方法,并不值得推荐。

  湖北威力狮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索明说,用热水浇玻璃,冷玻璃遇到热水,可能会裂开,甚至炸裂,对车身有损害,我们一般建议是用一个塑料铲子或者其他硬的卡片之类的,把玻璃上的积雪刮掉。

  在用铲子或者其他工具刮雪时,不仅要注意车窗安全,还要防治自己手部受伤。积雪刮掉以后,有时车窗上还有一层薄冰,这时千万不要强行启动雨刷器除冰。

  索明称,强行刮雨刮片,会因积雪造成磨损损坏。如果刮掉之后玻璃上还有冰块的话,就把开水浇在毛巾上,冷却一会儿再把毛巾附在玻璃上,对玻璃上的冰进行融化。

  如果不赶时间,选择用空调暖风除冰效果也不错。搞定了最麻烦的前挡风玻璃,车上其他部件的除冰就好办了。

  汽车门窗上的冰雪除掉之后,也不要急于开车上路,因为轮胎上也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如果不及时给轮胎解冻,积雪和冰块可能会把轮胎和保险杠之间空隙堵住,开车就会特别吃力,强行开车,保险杠可能会裂开,也不安全。应该用一个木棍之类的东西把冰块铲除,留出轮胎的空隙,这样好一些。

  确认车窗和轮胎没有安全隐患之后,就可以顺利上路了,不过,冰雪天气路面打滑,大家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控制车速,保持车距,要不然的话,出现这样的场景可就得不偿失了。当然,如果不想费时费力去给车辆除冰,那就要提前做好预防措施,比如,尽量不要将车停在室外,给车辆套上一层“防雪罩”,车窗留一条缝保持车内外温度一致等等,这些都是比较有效的预防措施。只要大家平时多多了解,细心观察,冰雪天气里也一样可以愉快的驾车出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