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会话民生:用精品打动人心 推动荆州旅游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08

视频:两会话民生:用精品打动人心 推动荆州旅游发展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成为了一种时尚,也成为了大家的一种生活方式。只要一放假,大家就会想着去哪儿玩,到哪儿聚。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荆州,旅游事业的发展也成为政府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市委书记杨智曾说过用“高起点、大手笔、创一流、一步到位”的理念来谋划荆州旅游业。在今天的《两会话民生》访谈节目中,荆州市人大代表刘静和龚德生,分别就荆州旅游业发展和劳动力短缺、人才引进,畅谈了想法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人大代表 刘静

  参会前,刘静代表对荆州的旅游业现状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和思考,她认为,荆州作为有着丰富历史文化底蕴的古城,旅游发展主要存在产品碎片化,产业小、散、弱,文化信息植入不足,精品少且杂乱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她建议,要发展壮大荆州旅游业,首先需要进行专业整合,专业运作,进行系统规划,打造能吸引人留住人的景点,推出特色专题旅游项目,用精品打动人心。

人大代表 龚德生

  作为企业负责人的人大代表龚德生则特别关注本地劳动力短缺和人才缺乏的问题。他告诉我们一组数据,说以百万人口的公安县为例,劳动力约34万人,外流人口约18万人,留在公安本土的约16万人,这只是荆州市的一个缩影。为了留住本土劳动力,我们更应该推进“家门口就业工程”,让大家“想留下,留得住”,同时,也要专门制定特殊优惠政策,吸引优秀人才到本地来工作。

  唱响荆州旅游品牌,需要用心打造细节、全方位统筹规划、更需要不断引进人才,才能实现我们心中美丽的蓝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