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持续雨雪 截至6日荆州蔬菜受灾面积9.57万亩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1-09

  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4日以来荆州遭遇入冬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持续雨雪天气。由于降温时间长、强度大、雪量大、气温低,并伴有明显积雪和道路结冰,对全市农业生产尤其是设施农业造成较大影响。

  据各地农业部门上报统计,截至1月6日下午4时,蔬菜受灾面积9.57万亩,成灾面积1.327万亩,绝收面积5110亩,产量损失2.5万吨、金额5800万元,倒塌受损设施面积772亩。主要应对技术措施:薄膜覆盖,清扫积雪,疏通三沟;扶正搭建大棚架;除雪、复棚、防寒栽培;开沟滤水、喷施碧护。3个畜禽养殖场受灾,倒塌损毁畜禽圈舍1231平方米,经济损失15.3万元。渔业受灾面积8270亩,经济损失544万元,其中:虾稻田小龙虾损失63吨,损坏围墙200米,青蛙养殖天网360亩。

  1月5日晚间至6日白天,全市低温阴雨。目前,此次灾害天气对小麦影响不大,对油菜有一定影响,但对蔬菜、果树影响较大,尤其是露地蔬菜受冻,设施蔬菜出现塌棚、薄膜损坏等问题,果树断枝。主要受灾品种为辣椒、莴苣、萝卜、白菜、芥菜、菜苔、西兰花、花菜、羊肚菌。目前,辣椒、菠菜、大白菜、莴苣、小白菜、菜薹、茼蒿、豌豆尖等蔬菜销售行情好,价格上涨,供不应求。

  面对冰冻雪灾,荆州市农业局高度重视,及时落实低温雨雪冰冻四级应急响应机制,立即对抗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记者王子瑶通讯员黄振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