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雪停了荆州汽车火车高速已恢复 你还要注意……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1-09

  这些天,你的朋友圈一定被2018年的初雪刷屏了。初雪虽美,却给出行带来麻烦。客车停运、列车停运、公交爆满……,好在,雪停了!

  荆州汽车火车高速基本恢复正常

  随着天气转暖,冰雪融化,荆州境内各条高速公路基本恢复通畅,城区各客运站汽车班线基本恢复正常,荆州火车站的所有班线也全部恢复。

  从4号以来的持续冰雪天气,我市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受到影响。8号上午仍有多条高速公路进行临时管制。

  8号上午9点50,江南高速解除交通管制。上午10点45分,监江高速、潜石高速荆州段全线解除交通管制。这标志着荆州境内的沪渝高速、二广高速、随岳高速等所有高速公路全线恢复正常通行。

  随着高速公路恢复畅通,7号开始,我市荆州市客运枢纽站、沙市长途客运站、红门路车站等各大汽车站陆续恢复发班,到8号,仅有往襄阳方向的班线暂未恢复,其他中短途班线基本恢复正常。

  受冰雪天气影响,1月6号,荆州火车站有41班车次停运,1月7号有48班车次停运。到1月8号,荆州火车站所有班次列车全部恢复正常。

  不过,由于前期降温、降雪,气温偏低,我市仍然有积雪和道路结冰,出行前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小心行驶。

  道路冰冻湿滑

  提醒要驾车出行的朋友

  小心行驶,注意安全!

  雪天行车指南

  1、减速慢行雪天开车最重要的是减速慢行,只有慢慢开才能避免发生事故。特别是在积雪成冰的路面,一定要放慢速度,稳稳的通过结冰路面。

  2、禁止急刹车雪天行车最忌讳急刹车了,很容易导致侧滑或追尾,即使车辆有ABS EBD,但是危险系数也很高。因此要慢慢的点刹比较安全,即轻点点刹车,抬起脚后再点几下。

   3、保持车内视线清晰雪天车内外温差很大,车玻璃上容易起雾,导致视线模糊,要及时开启车窗除雾功能。

  4、起步轻柔缓慢在下雪天起步时不能过重的踩踏油门,不然很容易出现前轮打滑的情况。驾驶手动挡车型的车主应该延长离合器的半联动时间,尽量温柔、平稳、缓慢的起步才能保证安全。

  5、保持车速和车距雪天由于路面附着力低刹车效果不佳再加上驾驶视线不好很容易发生事故,这时我就需要保持在较低的车速安全行驶。不光车速要低,还需要注意与前车的距离,防止车速过快导致追尾的发生。

   6、注意高速公路桥梁、涵洞、立交桥匝道路段雨雪天气,高速公路桥梁、涵洞、立交桥匝道上因不接地温极易结冰路面形成一层冰雪薄膜,易发生车辆侧滑事故。遇到对前方路况不明的情形时,行车制动要稳握方向盘,轻点刹车,并与减挡制动相结合,提前降低车速。(记者周良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