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车停在自家商铺前 也要收停车费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09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现在是买车容易停车难,任何可以停车的空地都要被利用上。最近,几位在荆中路做生意的商户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反映,说他们把车停在自家商铺门前,还要被收取停车费,并且一年比一年贵。

  熊先生和李先生都在荆中路上的金聚广场内租了一个门店,做点小买卖。他们说,之前选择租这里的门店,就是看中这里有块空地方便停车。可现在,金聚广场物业却将商铺门前的空地圈了起来,设岗收费。商户对这项收费不太满意,说之前物业是按每年300元收取停车费,今年一下子涨成一年2400元。

  这块空地到底能不能设岗收费,熊先生等人之前也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向荆州区发改局进行了咨询。

  诉求人熊先生:“他就说划线部分他们规划停车场的,他们是有批示的,但是作为我们门前这个走道是没有任何批示的。”

  那物业又为什么要设岗呢?为了将情况核实清楚,记者又找到了熊先生所说的物业公司负责人刘世泽。

  荆中路文化广场名品街物业管理处负责人刘世泽:“当时我们做这个停车场时候,园林局说你们这是拿自己的地在做,为社会减轻负担,就说不需要任何手续就可以办。”

  刘世泽表示,他们已经依照程序将停车场的相关资质都拿到了,并且收费也是在合理范围内的。记者在现场,并没有看到相关价格公示牌,但刘世泽解释说,他们已经告知了各位商户。记者又来到荆州区发改局了解情况。

  荆州区发改局成本调查监审分局局长张凡:“主要是产权划分要清晰,如果说名品街广场的物业公司停车位的设置,产权是属于他们物业公司或者开发商所有的话,这个收费就应该是合理的。再加上现在社会化的停车场是实行市场调节价,社会化运营,自主定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