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去年荆州7.4万新生儿一半是二孩 一孩较往年减少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1-10

  荆州一年有多少新生儿?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2017年度(即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全市出生73802人,2016年度全市出生66961人,同比增加6481人。

  2017年度,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对计划生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实施全面两孩政策、落实计划生育惠民政策、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转型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市卫计委统计,2017年度全市出生一孩有33062人,2016年度出生的一孩为36582,同比减少3520人;2017年度出生二孩有38432人,同比增加9853人,二孩占比达到52.07%;2017年度出生多孩人数为2308人,同比增加508人;全市出生人口性别比107.31,同比下降3.72个单位值。

  根据统计数据,70.80后是生育二孩的主力军;90后生育二孩意愿相对较低;农村生育意识较城市强,其中监利洪湖是生育贡献较大地区,监利2017年度新生儿达19121人,其中二孩比例达58.64,远远超过荆州区的生二孩比例45.07%,较各县市区二孩比例最高。

  荆州鼓励按政策生育,2017年调整了相关生育保险政策,全市参加生育保险的女职工以及男职工未参保的配偶均可享受“新”的生育医疗费用待遇。根据新政,生育保险待遇项目和标准都有调整,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其中生育医疗费用包括因怀孕、生育发生的检查费、接生费、手术费、住院费、药费和计划生育手术费用。最让人期待的变化是有了生育津贴。女职工产假或计划生育休假期间享受生育津贴。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生育保险缴费工资基数)计发。(记者王子瑶通讯员淡汉阳徐艳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