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厨师因擅自离岗引发火灾 公安县法院判赔六万元

来源: 公安县人民法院 2018-01-11

  厨房是我们平日特别要注意用火安全的地方,做饭时疏忽大意忘记关火等小细节,往往容易酿成灾祸。这不,一个饭店的厨师在烹饪过程中就因擅自离岗而引发了火灾。

  2016年,严某将位于斗湖堤镇荆江大道富康小区的一农庄承包给周某某、陈某、吴某某从事餐饮服务。2016年6月30日上午,厨师陈某在厨房内炒菜,因有事出去了一下,但是却没有关火,最终导致高温油锅起火引燃周边可燃物发生大火,该火灾导致农庄过火面积约135平方米。

  事故发生后,严某委托某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对火灾造成的财产损失进行了评估,经测算该农庄受损财产价值为61553元,厨房用具损失为46240元。

  后来,双方协商了赔偿事宜,但未达成一致意见,严某遂将周某某、陈某、吴某某告上法庭,要求三人赔偿其损失。近日,公安县人民法院对这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进行了调解。最终,在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双方达成一致协议,由周某某、陈某、吴某某共同赔偿严某火灾损失共计60000元。

  提醒

  在日常用火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在厨房进行烹饪时,对火势要有精准的把控;若要离开厨房且无人看守时,要记住关闭火源,防止烹调时间过长导致锅内温度过高而引发火灾事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