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运“抢票大战”在即 荆州火车站售票大厅情况怎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过年一天天的临近,回家的脚步也越来越近,铁路抢票高峰也随之而来,今天起连续三天,农历腊月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的火车票陆续开售,春运“抢票大战”即将拉开帷幕。

  在荆州火车站售票大厅内,记者见到了荆州小伙彭健,他正在自动取票窗口拿票。小彭说目前的火车票比较好买,但是随着春运的临近,票源就会出现紧张的情况,他是在广州从事个体经营方面的工作,每到过年都会往返与荆州广州两地,关于抢购春运的火车票,他是深有感触。

  和小彭一样,70岁的李姨爹今天是去女儿家的。李姨爹也是时常在过年前后往返北京荆州,考虑到年前会有客流高峰,所以他提前一个月就过去,李姨爹说春运期间的火车票也是一票难求,有时他们也会换交通工具出行。

  这一票难求也是春运期间的常态,铁路部门预测,春节前客流高峰将从腊月二十三到除夕,其中腊月二十七到腊月二十九,也就是2月12号至2月14号达到峰值,除夕、正月初一逐渐回落。今天起,开始销售腊月二十七的火车票,由于大家都想赶在这个时间段回来,也就造成了抢票高峰期。1月17号开售除夕的火车票后,抢票大战才会暂告一段落。节前客流主要是返程客流,沿海发达城市、北京武汉等经济强市的务工经商族,集中返回荆州过年。本月下旬,随着正月初五火车票的发售,抢票高峰又将重新开启。

  铁路部门表示,由于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比火车站及代售点早两天,如果您要抢购热门方向或热门车次的车票,建议首选电话和网络售票。节后客流,主要是出行客流,荆州前往武汉、北京、上海、广州务工经商客流较多。我们也提醒大家,如果实在买不到回家的直达车票,可先坐到中途比较大的中转站,再从这些中转站适当绕路回家,这些站常常会出现座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