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电动平衡车受荆州青少年追捧 追求刺激切莫忘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一种拉风的新型代步工具出现在市面上,它就是:电动平衡车。既可以代步,又可以作为休闲娱乐的工具,一上市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热捧。不过平衡车的安全性能如何?会不会出现意外?

  电动平衡车,外观小巧精致,整个车身有两个车轮,部分车还有操纵杆,目前广泛地售卖于智能科技馆或者智能家居体验馆。在荆州市的一家店面,记者找到了电动平衡车。

  店内销售的一种平衡车,类似于滑板,体积小巧,可以直接踩在脚下,适合儿童玩耍,另外一种则体型较大,有操纵杆,可以控制速度。

  店员表示,他们代理的这批产品,都是国内正规厂家生产的,主要用于出口,质量和售后都有保证。充电后可以用3-5个小时,续航15到25公里。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城区一家智能科技公司的体验店了解情况。这家店平衡车类型很多,价格500元-2000元不等,店员介绍平衡车内的电池大小不一样,续航、速度、平衡感也会不一样。

  据介绍,这类产品购买人群以青少年为主,需要注意的是,产品有一个年龄限制,10岁以下儿童不得单独购买使用。对于电动平衡车的安全性,市民们又是如何看待的?

  采访中,大家比较担心的问题有两个:一是操作不当会摔跤;二是使用中会出现漏电或电力不足的情况。而后者情况的发生,与产品的电池有很大关系。过度充电或者过度放电,都会损害电池,引发事故。

  为了避免电池使用不当引起起火爆炸,应该掌握正确的充电方法。

  很多人为了追求刺激,会将电动平衡车开得很快,这样不仅容易摔跤,也会导致车辆失灵。

  荆州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宣传科参谋袁晗介绍,平衡车都会有限速要求,是因为如果速度过高,电机力量就会跟不上了,电池输出达到上限,力量输出不足以维持平衡了,为了防止烧毁而不得不做断电处理。

  行驶中一旦断电,人会因为惯性而被甩出车外,因此,驾驶电动平衡车要温和。在购买产品时也要选择正规途径,尽量到实体店选购,注意认准强制标识和合格证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