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投资2.4亿元 石首城东污水处理厂项目签约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1-15

  1月11日,石首市政府与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城东污水处理厂PPP项目签约仪式。预计今年底,新建污水处理厂可投入运行。

  石首市城区已先后建成城北和城南2座生活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分别为1.1万吨/日和2万吨/日处理能力,现均已满负荷运行。受客观条件制约,石首城区排水管涵建设、管理还较为混乱,污水收集率较低,部分地区尚无污水收集管网覆盖。随着污水收集管网的进一步完善及城市发展,根据石首市统一规划搬迁和扩建城北污水厂,实施城东污水处理厂PPP项目势在必行。

  据了解,规划中的石首城东污水处理厂PPP项目包括:建设规模2.5万吨/日的污水处理厂、20吨/日的污泥处理设施、配套建设DN1200-400污水收集干管11.07公里。污水处理厂建设完成后,总处理能力达2.5万吨/天。项目建成后,2019年至2021年基本水量分别为设计总规模的70%、80%、90%,2022年至2046年基本水量达到设计规模的100%,不仅能确保每天的污水处理总量,还将形成全新的运行模式,出水可作为环境用水、生态补水直接回用。(通讯员 张世勇 王成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