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八旬房东遇上霸道租客鸠占鹊巢:门面陷入转租疑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很多人都觉得当房东是一件特美的事,只管按月收租就好,比辛苦打工轻松多了。但实际上,房东并不好当,尤其如果遇上了无赖租客,可能不仅收不回房租,还要倒贴钱和精力,简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今天要讲的这位房东雷姨爹,就碰到这样一个赖账的租客。

  家住荆州区的雷姨爹,今年已经年过八旬了。2016年元月,老人把南湖路的一处门面租给了聂某,从事快递生意,并签订了一年房屋租赁合同。

  2017年元月,门面面临拆迁,合同刚好到期。于是雷姨爹要求收回门面,不再续租。不料这个时候,聂某却迟迟不肯搬出去,而且一住又是近一年。2017年年底,雷姨爹再次上门讨要2017年的房租。没想到对方不仅赶走了老人,还给出了令人诧异的理由。对方说这个房子她装修了,费用是每平方米400元。

  雷姨爹提供的合约上规定:乙方逾期使用,需要支付甲方3倍以上的罚金。同时,在租赁期间,乙方涉及转租,必须经过甲方同意。至于装修,合同也约定:甲方不承担额任何费用。现在聂某不仅逾期占用门面一年,还以装修费用为由拒绝支付逾期使用的租金,这让老人很气愤。后来,雷姨爹上门找聂某理论,结果却去发现门面的老板已经换了人。

  原来,雷姨爹的上一任租客聂某,在占用门面的期间,早就将其转租给另外一个人。前不久,雷姨爹和聂某通了电话,要求聂某停止转租,付清租金。

  现在,两边的租客都不认账,聂某也拒绝接听雷姨爹的电话。

  记者拿出手机,打通了聂某的电话。此时,接电话的却是一名男性。当记者提出租房合同的时候,对方的态度立刻变了。随后,电话那头的男子声称刚才没听清楚,并挂断了电话。如今,聂某去向不明,记者只好亲自去门面进行核实。

  记者进入门面,看到墙上的营业执照上依然写着聂某的名字。店内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聂某一直是负责人,但是近期她的去向不明。聂某现在还在使用门面,那么老人口中所说的转租又是怎么一回事?雷姨爹应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记者也就此咨询了律师。

  律师吕军表示,这起租房纠纷中,雷姨爹与聂某是出租人和承租人的关系。如果出现聂某转租的情况,那么就会有次承租人。但无论是那种租赁关系,雷姨爹都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后】记者多次想与租客聂某见面把事情讲清楚,但对方始终没有出现。目前,雷姨爹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案。不管怎样,我们都希望聂某能够主动和雷姨爹联系,把房租问题解决,毕竟拖欠老人房租的行为实在不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