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建立农贸市场长效管理办法 推进市场提档升级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小小菜市场,民生大工程。近几年来,荆州将菜市场的建设与改造列为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通过创卫整治,中心城区37个菜市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为了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近期,沙市区出台了农贸市场长效管理考核办法,从而进一步提高农贸市场建设管理水平,推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

  早上7点半,正是市民买菜的高峰时段,记者在绿化村菜市场内看到,整改后的菜市场环境发生了改头换面的变化。但是在一些不起眼的角落随意乱丢的现象有所反弹。

  航空路新生大市场经理崔洁介绍,和以前相比,现在的新生路大市场基础设施全部整改、下水道通畅,按照产品分类还设置了15个区域,市场进行标准化改造后,不仅环境整洁,菜市场功能也得到改善和提升。崔洁告诉记者,大市场投资达500万元左右,对菜市场整体环境全方位改造,包括地面,墙面,柱面的装饰装修都是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的,是按照国家化的标准化菜市场建造的。

  实施菜市场标准化改造工程,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看得见、摸得着”,如何进一步巩固成果,近期沙市区招开了菜市场工作管理推进会,出台了《标准化菜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和《标准化菜市场建设基本条件》的相关规定,明确各部门职责,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坚持追责问责,最终实现“从早到晚一个样,节日和平时一个样,检查与不检查一个样,明查和暗访一个样”的市场管理目标。

  沙市区商务局办公室科长李花表示,对每个菜市场都要进行评分考察,第一阶段就是街办的自查,第二阶段就是领导进行明察打分,下旬就是各街办交叉坚持打分,进行暗访。

  为推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工作,沙市区还将对布局合理、符合标准的农贸市场,实行奖优罚劣,对每月排名前三的分别给予2000元、1000元、500元的奖励,力争通过两年时间,使辖区内18家所有有证农贸市场均达到“食品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放心、管理服务放心、诚信经营放心、价格计量放心”的规范标准,成为群众满意的购物场所。(记者唐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