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加塞真烦人 堵路又堵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23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我们经常听身边的司机朋友们抱怨,说现在开车上路是越来越堵了,早晚高峰尤其严重。确实,路上的机动车是变多了,但交通拥堵只是因为车多了吗?一大早,我们的记者就来到了大家公认的堵点——东门,随机采访了几位车主。

  不少车主反映,他们看到过这类借道、穿行、插队的现象,车主们说,这种行为很不好,让人厌烦。由于东门十字路口处于进出城的交通要道,地理位置特殊,因此,在江津西路进城方向交管部门专门划了一条非机动车道,允许右转车道借道而行,本来是为了方便车主们出行,可是却有很多直行车主投机取巧。

  荆州市交管局一大队一中队民警谌巍:“很多司机在借助非机动车道右转的过程中,为了避免直行排队,他借助右转车道进行了穿插、加塞的现象,这样给直行车流造成了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在车流量较大的情况下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借助非机动车道右转的车辆,转为直行需要跨过一个右转车道,跨度比较大的情况下,后方来车容易避让不及,引发交通事故,因此针对这一现象,荆州市交管一大队也采取了整治措施。

  荆州市交管局一大队一中队民警谌巍:“现在我们为了整治这样的现象我们每天会安排执勤站高峰的民警,在借助右转非机动车道的车辆,如果有加塞或者穿插的现象对他们会进行处罚。”

  有网友也在我们《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咨询了这样一种情况,就是自己本来就住在路边,从家出门必须要行驶一段非机动车道,这样的情况会被处罚吗?

  荆州市交管局一大队一中队民警谌巍:“在江津西路这一带如果有车是从非机动车道院内,或者是停车泊位上出来的车辆。我们对这样的行为会有一个工作记录。通过我们的执法记录仪,对这种行为进行取证工作,我们通过界定他是否长期占用非机动车道进行行驶可以做出一个明确的判断。”

  在这,我们也要再次提醒各位车主们,交通规则必须严格遵守,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大家都各行其道,不乱穿插、加塞,这样我们的出行也会更加通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