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再遇极寒雨雪天气 官方刚刚发布了最新消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23

  说时迟那时快,记得上一场雪,不少学校多放了三四天的假,可把孩子们高兴坏了。这两天,孩子们才进入紧张的期末考试准备中,又来一场“极寒天气” 。

  荆州市气象台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将遭遇今年第二场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1月24日开始,我市自北向南有雨转大雪局部暴雪过程,并伴有偏北风4~5级、阵风6~8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持续到28日,累积积雪深度可达10厘米以上

  另外,24日我市可能出现冻雨,月底前平均气温将逐渐下降并维持在0℃以下,31日前后极端最低气温将达-5℃左右

 

    关于遇极寒天气,荆州各大学校是否会提前安排考试放假?荆州家长们注意啦,官方消息来了....

    市教体局刚刚下发《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寒假前后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体育行政部门根据天气情况,自主调整教学时间,合理安排课程、期末考试和放假时间。

    目前,各地已下发紧急通知,1月24日,全市各地中小学将陆续结束考试,提前放假。

    受雨雪天气影响,继公安县、监利县和洪湖市提前进行期末考试后,今日,沙市区、荆州区、江陵县、石首市、松滋市相继发布了紧急通知。

    具体如下:

    沙市区

    幼儿园从2018年1月24日开始放假。

    各小学于2018年1月24日进行期末考试,考试结束后进入假期。

    初中学校于2018年1月25日开始停课,在家复习备考,复课时间根据天气情况另行通知。高中学校可参照初中学校执行。

    荆州区

    幼儿园从2018年1月23日开始放假。

    各小学于2018年1月24日进行期末考试,考试结束后进入假期。

    松滋市

    全市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和市特殊教育学校于元月23日(星期二)下午上完1-2节课后统一组织学生离校,提前放寒假。

    本学期期末考试延至明春开学后举行,小学段考试统一安排在3月2日(正月十五),初中段考试分别安排在3月2日、3月5—7日(正月十八—正月二十)。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时间按既定时间不变。命题制卷部门应对印制的试卷定点封存,专人保管,确保不泄密。

    公安县

    该县将小学期末考试时间提前至1月22日、23日,初中期末考试时间提前至24—27日进行,各学校考试结束后安排学生完成实践活动必修课任务、网上的生命安全教育和心理安全教育的测试工作,并开展辅导学生完成寒假作业等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监利县

    将原定于1月29日、30日进行的小学、初中期末考试,调至1月23日、24日进行。

    洪湖市

    将小学、初中期末考试由原定的24日、25日,提前至23、24日进行。

    在这种天气,我们要做的就是预防低温天气带来的不便!刚刚,荆州水务集团发布停水通知,因郢都水厂电源切换计划性停产,以下区域将暂时停水或压低:荆州城区及周边用户暂时无水或低压供水。影响时间:2018年1月24日21:30至2018年1月24日22:30。由此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将尽量缩短时间,及时恢复供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