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感动常在 荆州公安浴“雪”奋战保平安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徐石泉 通讯员 周圆)大雪无声,人心有情。面对新一轮的冰雪恶劣天气,荆州公安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奋战在抗击降雪降温工作的第一线。广大民警用他们的辛劳和汗水,让市民的生活出行更加便利安全,让人们的内心更加温暖。白雪皑皑,一股股暖流正在古城荆州不断涌动……

  进入战时状态2000警力上路执勤

  为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荆州市公安局进入战时状态,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出动2100名交管、巡特警、派出所民警上路执勤,启动执勤点20个、执法站17个,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强化雨雪天气路面管控,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为保障出行通畅,市公安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与气象、交通等部门实行联动机制,通过双微新媒体平台、电视、广播发布预警和安全防范信息,发布实时路况。同时,各相关单位提前准备三角木、防滑链、工业盐、麻袋等除雪防冻应急物资和设备,并准备了9支24小时应急队伍。风雪中,全市公安机关组织民警对桥梁、弯道、坡道以及易积雪、易结冰、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采取24小时巡逻值守,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民警根据道路通行条件,采取巡逻喊话、警报提示、警灯警示、警车带道、货车压道、编队通行等措施,确保国省道、主干公路等重点路段通行安全。

  沟渠边,警车“挡下”打滑车

  24日晚10时许,松滋沙道观镇322省道上,一辆出租车因下雪路面打滑,翻进路旁水沟。正当民警实施救援时,又一辆小车转弯时失去控制,冲向水沟,幸得被路旁警车挡住,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出警民警连夜救助4小时,受损小车已送至修理厂,无人员伤亡。

  24日22时44分,松滋市公安局沙道观派出所接到报警:在沙道观镇泰山闸桥处,一辆的士自翻至路边沟中。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得知,一辆的士在322省道从荆州开往松滋的路上,行至沙道观镇泰山闸桥处由于当时正下大雪,路面结冰,导致的士车自翻路边沟中,未造成人员伤亡。由于民警出警及时,未造成道路堵塞。

  正当民警实施救援时,一辆从沙市开往松滋城区方向的小车经过处置现场。由于该车方向盘失控在弯道处撞向路边电线杆,因路滑,由于惯性又撞上离路边十几米外的警车。幸得被警车挡住,不然将直接冲入河中,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紧急救助4小时,至25日凌晨2时30分结束,两辆小车已连夜送至修理厂。冰雪夜民警紧急救助,处置妥当,得到周边群众一致好评。

  小车冲入水沟民警冰水中托举伤者

  25日上午9时许,公安县境内355省道8KM路段,一辆小车因冰雪路滑,冲进路边灌溉沟渠,两名人员受伤并被困,情形十公危急!

  公安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立即指派章庄铺交警中队和最近的狮子口派出所出警赶赴现场。正在附近巡逻的交警中队民警袁丹平班组和

  狮子口派出所民警杨旸和辅警刘千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发现小车车头陷入灌溉渠水中,车辆受损严重,车窗玻璃全部破碎,车内已经渗入冰凉的渠水。水沟坡度较大且土质松软,若不尽快施救,小车可能继续下滑,导致后果不堪设想!

  经民警观察,发现车内有两名人员被困,驾驶员是一名40岁左右男子,被卡在座位上。一名50多岁妇女在副驾驶座位上,头部受伤,满脸是血,无法言语,伤势严重。救援民警当即跳入寒冷的泥水中展开施救,找来工具撬开车门将司机救出。由于渠底湿滑,为防止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派出所民警和交警一起站入冰冷的渠水中,将受伤的男子和妇女托起抬出,送到急救车辆上。就在救出两名伤者的一瞬间,小车完全滑入水沟中,令围观群众惊出一身冷汗。

  经了解,当日早上,该车驾驶员向某,狮子口碑口村人,受本村王某之托,载王某到县城斗湖堤镇接上海回家过年的儿子,当车行至355省道8公里处时,因雪天路滑,不慎驶入路边沟渠内。目前伤者已送往南平镇第二人民医院救助,无生命危险。

  公交车上坡打滑失控众民警奋力施救

  下了一夜的冰籽,公安县城区各路面被厚厚的冰层覆盖,车辆行驶困难。为确保车辆行人安全,25日一大早,公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巡警大队民警辅警齐上阵,在重点路段设防,提醒车辆减速缓行,帮助摩托车行人过马路。

  在进出城区的瓦池湾路口,因要翻越防洪大堤,是上下坡路面,车辆行驶困难,为了防止车辆打滑,民警特意准备了三角木、防滑链等应急物资。

  上午10时许,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在瓦池湾路口上坡时,因轮胎打滑发生横移,车子慢慢倒滑下来,车上乘客一片惊慌。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和巡警发现这一危险情况后,立即冲上前,用双手在后面抵住车身,同时用木块卡住车轮。等到车子停止了下滑,众民警又一起推动公交车翻过堤面,阻止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风雪路滑,寒风中民警们扫雪清障,疏导交通,搀扶老人,帮助推车。细心的群众发现,推车时,警察蜀黍们的手套也没时间戴。他们忙碌的身影给这个雪天注入了暖心的热流。

  截至下午4时,全市公安机关共处置交通事故68起,帮扶救助群众179人,保障了群众安全出行,目前无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