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暖心!近10厘米的积雪也不能阻挡这些荆州人!(组图)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1-28

  1月26日晚上到27日早上,荆州出现入冬以来最强降雪

  雪情快报

  截至27日08时,24小时内,我市出现了暴雪。国家站点雨雪量为荆州11.4毫米、松滋11毫米、公安12.2毫米、石首10.3毫米、监利6.8毫米、洪湖10.9毫米,最大雨雪量为公安12.2毫米;全市积雪深度3到9厘米,最大积雪深度在松滋9厘米。全市积雪深度3到厘米,部分地区超过10厘米。

  灾情快报

  受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和大风天气影响,我市大部地区出现道路结冰、设施大棚受损、房屋倒塌现象,其中蔬菜、苗木等受灾较重。截至1月27日15时,此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已造成公安、江陵、松滋、石首、监利、洪湖等地17164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6人,倒塌房屋3户5间;严重损坏房屋3户6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058.8公顷,其中成灾面积1629.6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463.1万元。

  一夜积雪后,

  为了市民们的出行安全

  这些人的身影纷纷现身街头

  让荆州人的内心暖暖的~

  ↓↓↓

  不仅仅是马路上,

  就连很多社区物业或居委会,

  还有不少的市民们

  也自发组织一起清扫积雪!

  天气再冷,一颗心也早就被他们捂热啦。

  为热心的人们点赞打call~连声道谢吧!!!

  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据气象预报,27、28日,我市降雪、低温冰冻天气仍将持续,气温将进一步下降。荆州市气象台01月27日16时47分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7日晚上到28日,我市大部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市民如何过江

  连日来的冰雪天气造成荆州长江大桥桥面积雪,影响通行。这对需要过江的市民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中午12点,记者来到长江大桥桥南收费站,发现不少市民试图步行过桥,均被高警拦下。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介绍,受天气影响,开往松滋公安的客运班线都已经停运,过江的31、32路公交车也停运了,高警提醒市民不要步行过桥,给本身压力巨大的交通再添堵。

  行人该如何安全过江呢?记者来到轮渡码头,发现从大堤到码头的路面已经扫除了积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轮渡从上午7点到晚上5点半运营,每半小时一趟,冰雪天气下也没有停运。

  据了解,仅27日上午已经有930多人通过轮渡顺利过江,人数是平时的六七倍。汽渡在27号中午也已恢复运营。(记者沈秋、刘侃、常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