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33条高速路段临时封闭 列车大面积停运、晚点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01-28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高斌)1月27日,受冰雪天气影响,全省33条高速路段和140个站所入口临时封闭,60条国省道公路交通管制(阻断),117个客运站、3.4万台班车停运。截至28日凌晨,除了襄荆高速因为高压电线被大雪压断有20多公里的车辆滞留外,其他高速公路通行缓慢,未出现大范围、长时间拥堵。

  27日11时起,京港澳高速、沪渝高速开始出现车辆滞留,一度长达16公里。京珠路政、养护联合高警紧急行动,经过近7小时努力,下午5时30分许基本恢复通行。情况较为严重的是襄荆高速。据介绍,在该高速五里收费站至荆门北收费站之间,一根高压电线被大雪压断,导致车辆滞留。截至28日凌晨,襄荆方向滞留长达20多公里,荆襄方向滞留10多公里。目前,各方正在紧急处理。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介绍,由于准备充分,处理及时,我省高速公路路面整体可控,没有出现年初第一轮冰雪天气多条高速长时间大范围滞留情况。

  27日,因路面结冰,为保障行车安全,全省33条高速路段临时封闭,包括G4京港澳高速大新至武汉南段、G4201武汉绕城全线等。

  此外,管制限行的普通公路有国道13条、省道47条,由于大雪转移到鄂东南地区,黄冈管制线路最多,达16条。宜昌、荆门、十堰、襄阳、荆州等地均有多条路段管制。

  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人士提醒,请司机朋友随时关注高速公路路况,提前做好出行路线,一旦遇到前方有滞留迹象尽量绕行,避免加大拥堵。

  列车大面积停运、晚点

  (记者雷闯)1月27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发布的信息显示,受冰雪天气影响,始发、途经武汉的列车大面积停运、晚点,停运列车约百列,晚点时间平均超过1个小时。

  记者在汉口火车站看到,停运列车主要发往宜昌、上海、重庆、荆门、襄阳、十堰等地,例如,汉口至十堰的D5211次、汉口至宜昌东的K8091次、汉口至荆门的T6701次等列车停运,其中,受宜昌等地大雪影响,始发、途经汉口站的数十趟动车停运。

  武昌站、汉口站、武汉站等三大火车站多趟列车晚点,晚点时间平均超过1个小时,最长达6小时。为保障旅客平安出行,武汉局万余名员工坚守一线,铲除轨道冰雪,检测维护动车、信号。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新增40多个改退签票窗口,没有出现大规模旅客滞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