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寒冬里的坚守:冰雪中不曾停歇的押运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元月25日开始,风雪再次袭击荆州,面对道路结冰、天寒地冻的恶劣天气状况,押运公司的押运车却依旧一刻不停地穿梭于城市当中,保障着全市的金融安全稳定。

  清晨6点20分,气温在零度以下,天空一片漆黑,路上行人和汽车寥寥无几。而荆州市金盾押运保安服务公司院内,早已灯火通明,路灯下,押运员正在进行紧张的操练。

  胡志豪,今年25岁,从事押运工作3年。操练完毕,他要换上防弹背心和安全头盔,并领取枪支,准备出发。

  背上这身20多斤的装备,押运员们陆续出发。胡志豪登上了112号押运车,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胡志豪所在的押运小组共有4人,一名驾驶员、两名押运员和一名解款员。他们负责的辖区,是荆州区内的6个银行网点。他们要赶在银行8点半开门之前,把30多个钱箱分别安全送到各个网点。

  在花台附近的一家网点前,由于道路湿滑,押运车卡在了一个路口。在胡志豪的帮忙指挥下,押运车才得以安全离开。

  每到一家银行网点,胡志豪和另一名持枪的押运员先下车,在确保环境安全后,解款员才能下车开车厢取箱子。执勤时,他们必须精神高度集中,紧握手中的枪,随时注意可疑情况。确认安全后,解款员打开车门,将一个个钱箱拖下来,运送到银行网点内部。

  上午,将车内款箱送达完毕已接近11点。中午,胡志豪他们有2个小时左右休息时间。但最近天气恶劣,押运公司在勤务间隙会组织员工学习,加强党建工作落实,强化干部骨干的工作责任心,并针对恶劣天气部署安全措施。短暂休息之后,下午3点多,胡志豪所在的112号车又要出发了。

  下午的气温并没有升高的迹象,不少路段还结了冰,路上行人稀少,驾驶员开车也小心翼翼的。下车警戒、交接款箱,到下一网点,他们不断重复这样的过程。有的网点箱子数目多,几趟下来,哪怕是在这么冷的冬天,解款员王启林往往会搬到汗湿衣服。

  与王启林的热不同,胡志豪和另一位站岗的押运员则忍受着刺骨的凉。无论刮多大风、下多大雨,他们都必须站在银行外警戒,不能随意走动。

  不知不觉,夜幕悄悄降临。忙完一天的工作,已接近晚上7点。12个小时,出车往返4次,行程200多公里。车上这几个小伙子,每天都是如此。

  到单位已是晚上7点多,等他们交接完工作回到家,几乎都是8、9点钟。而在押运公司,像胡志豪他们一样负责的押运车一共有44辆。冰雪天气里,他们要比平常起得更早,出车更早,才能及时赶到银行网点,有力维护全市金融环境的安全稳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