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籍画家陈泽鲲回荆办画展 致力于环保题材的创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 2月3号,陈泽鲲老师将在荆州市图书馆举办他的个人画展,展厅正在布置中。作为国外的签约画家,陈泽鲲是凭借自己的画作走出国门的。那么,陈泽鲲老师成功的经验是什么,他又是如何走出荆州,走向欧洲的呢?

  陈泽鲲说,他的美术之路还要从小时候说起,4岁时他爱好绘画,把家里墙上涂满了花花草草,父母不仅没有责备他,反而十分看好他的美术天赋。

  在家庭教师的指导下,陈泽鲲开始学习绘画的技法,画得也是一天比一天好,父母对他愈发支持。

  高中毕业后,陈泽鲲进入湖北美术学院进修,毕业后,要开始为自己生计发愁时,他才感到纯艺术的道路充满着艰辛。

  陈泽鲲和妻子,当时在广州租住着一个月200元的民房。找不到工作,画作无人问津,在偌大的深圳,作为一个男人,陈泽鲲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

  许多无名画家无法承受这样的清苦岁月都放下了手中的画笔,不过陈泽鲲却坚持了下来。在他2000年的时候,遇到了他生命当中的贵人,著名画家张大千老师的后人。在贵人的帮助下,陈泽鲲举办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个人画展。

  通过画展,陈泽鲲的画作也引起了欧洲、澳大利亚的艺术基金会的关注,他也因此成为了国外的签约画家。

  受国外环保理念的影响,陈泽鲲致力于环境保护题材画作的创作。现在,他回到了中国,在北京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这一次他在家乡举办个人画展,也是为了完成自己多年的心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