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多个蔬菜大棚被大雪压垮 农民损失近百万元

来源: 监利在线 2018-01-29

  1月26日晚上,一场大雪将监利县柘木乡赖桥村回乡创业大学生赖泽龙的五亩藜蒿大棚全部压倒,损失惨重。

  赖泽龙于2017年大学毕业后决定回乡创业,准备用自己所学的农业种养技术,为村民致富起示范带头作用。2017年10月,他投资5万多元,将自家的六亩歇冬地栽上了时鲜蔬菜藜蒿苗,并全部采用大棚覆盖,准备在春节期间投放市场卖一个好价。

  正当藜蒿长势喜人,赖泽龙满怀信心之时,这场大雪却让他大失所望,甚至血本无归。为了减少损失,赖泽龙将大棚上厚厚的积雪清理。

  监利县柘木乡久丰育秧合作社的47个大棚全被压垮,里面的蔬菜全被毁掉。据该合作社介绍,种植了几年的蔬菜大棚,头一次遇到这么严重的冰雪灾害,在刚下雪的头天已经对大棚上的大雪进行清理,但由于雪下得太大根本忙不过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大棚被大雪吞没。里面的香菜、白菜风子等蔬菜就要上市过年卖个好价,没想到一夜之间被大雪击垮,大棚和蔬菜及水管损失达到90多万元。

  天育方向的华垸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26个大棚被大雪压垮了23个,里面种植的榨菜、茄子等反季节蔬菜全毁了,损失在20万元左右。

  雪灾发生后,柘木乡组织民政、农办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灾情较严重的村组田块,开展核实、救灾,及时将灾情上报县主管部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