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建筑工地百日行动:查处违法违规6起 罚款207万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1-31

  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1月10日,市住建委以严厉打击建筑施工领域违法行为和压实企业主体安全生产为核心,以“打非治违、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和拖欠工程款整治”为重点,通过“专项治理、综合整治、严厉打击”等手段,在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开展了百日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共组织各类专项检查督办2次,开展综合检查和综合整治工作3次,发现施工现场安全隐患70处,查处违法违规行为6起,罚款207.38万元,保障了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环境。

  在百日行动期间,通过开展综合检查和综合执法形成工作合力,集中力量对建筑工程中存在重大问题的项目进行了2次联合执法整治。其中,对存在关键岗位人员履职不到位和重大安全隐患问题的碧桂园等项目,进行了现场综合执法。同时,组织开展了以建筑市场行为和安全生产为主的综合检查,对中心城区的25个在建项目进行了全面排查,共下达整改通知书33份,停工通知4份,发现隐患48处。对六个存在无证施工行为,且拒不停工整改的违法施工项目进行了行政处罚,共处罚金额约207.38万元。

  同时,在国庆、元旦期间,市住建委对中心城区无证施工项目,以及10个项目扬尘整治和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督办,保障了节假日期间中心城区建筑工地稳定;对中心城区13家建筑起重机械“一体化”企业展开专项检查;督促中心城区各在建工地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中心城区各在建工地按时上报重大危险源清单台账和监理月报。百日行动期间,日常巡查中发现安全生产隐患22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7份,停工整改通知书3份。面对极寒天气,及时发布寒潮天气预警,并对各项目寒潮天气安全措施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办。(记者 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