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迟迟不开盘 认筹金也难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2-0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这两年的楼市可谓是非常火热,各个楼盘为了吸引购房者眼球也是使出了各种营销手段,比如说“认筹”这种方式,先付认筹金,这样等开盘了买房就能获得更多优惠。然而就是因为认筹,让市民王先生很苦恼。

  迟迟不开盘 认筹金也难退

  王颖2017年11月中旬看中了荆州尚上名筑的房子,销售人员告诉他2017年11月底就能开盘,于是他毫不犹豫交了一万元的认筹金。

  诉求人王颖:“十一月底没开盘,一直拖到一月份,拖到上周的时候,我就实在等不了了,我就过来要求他们把钱退给我,我就不在这里买了,我就到其他的位置去买房,然后他最开始跟我说财务不在,要过两天能退了跟我打电话,等了几天没消息,我又自己过来,他让我办了手续,就把我是收据收上去了,就给了我这张东西。”

  王颖说,销售人员只给他留下了这张认筹退款证明书,但钱到底什么时候能退,他也不知道。王颖认为,楼盘的开盘时间和退款时间,工作人员都没有兑现承诺,让他很担心,也很生气。1月29号,记者陪同王颖一起来到了尚上名筑售楼处。

  尚上名筑售楼处工作人员:“我们现在是属于银都集团直属的,12月中旬才进入,我们这边跟客户只说了一个开盘时间就是1月中下旬,但是因为预售的缘故,导致我们会推迟几天开盘,但是年前会开盘,对之前认筹的客户我们进行了部分的补偿,一袋十斤米和一壶十斤油,以表歉意。这些客户如果能接受的话,都是可以过来直接领取的,如果不能接受,我们这边会提前登记。”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受理王颖的退款申请,那为什么退款的时间一拖再拖,这名工作人员也进行了解释。

  虽然工作人员承诺近期一定会退款,但王颖表示,由于他们一再失信,他不愿意再相信这个承诺。

  记者在售楼处看见了荆州市房屋监察大队的宣传牌,上面有关于买房注意事项以及举报电话,记者还发现这个楼盘根本没有预售许可证。

  为了尽快帮王颖落实认筹金的问题,记者来到了荆州市房屋监察大队,将情况反映给了工作人员。

  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楼盘不能买

  荆州市房屋监察大队副队长祝建新:“认筹金的问题,如果在没有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规定了的开发商不允许收取,我们也有义务追缴。”

  祝建新告诉记者,没有拿到预售许可证的楼盘,不能进行房屋买卖,大家一定要多留心。

  荆州市房屋监察大队副队长祝建新:“简单通俗来说,你在买房时,一定要看开发商办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没有,如果办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那么你可以和他签认购协议,如果没有办,开发企业不允许收任何一分钱。”

  现在,各种新建楼盘越来越多,市民们买房的热情也有增不减,为了规范房屋销售行为,房管部门也加大了监管力度。

  荆州市房屋监察大队副队长祝建新:“我们现在对所有的楼盘进行了巡查,尤其对一些比较严重的楼盘,居民不知道的情况下,比如原来的楚天都市佳园、尚上名筑,包括金源世纪城,这几个楼盘我们基本上一个星期,我们要去现场巡查,巡查的目的主要是针对它的销售行为进行检查,在没有拿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我们是不允许卖的。”

  尚上名筑售楼处工作人员再次承诺会在2月2号之前退还王颖的认筹金,节目播出前,记者电话联系王颖,他已经收到了退还的认筹金。我们在这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记住了,房管部门在很多楼盘的售楼处都粘贴了显眼的商品房买卖提示,大家在买房时一定要仔细阅读,且多留个心眼,询问清楚,不管销售人员如何承诺,没有预售许可证的楼盘,千万不能买,认筹金更是不能轻易交纳。如果遇到问题可以拨打购房提示上的举报热线0716-4306699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