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帮45名受助人回归家庭 荆州互联网寻亲获全国表彰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2-07

  2月6日,公安部、民政部联合《今日头条》《公益时报》等媒体,及宝贝回家、龙越基金会等寻人合作机构在北京召开中国互联网寻人大数据发布会,并对一年来致力于公益寻人的民政、公安、志愿者系统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荆州市救助管理站上传数及成功率在全国业绩突出,被表彰为“2017今日头条公益寻人——年度荣誉合作救助站”,也是全国20家受表彰的救助管理机构之一。

  不管离家的原因是什么,家才是最温暖的港湾。2016年以来,荆州市救助管理站采取“寻亲救助+互联网”模式,充分利用全国救助寻亲网、《今日头条》“荆州日报”客户端等权威媒体开展寻亲工作。同时,指定专人负责入站人员寻亲登记,对来站受助人员于24小时内发布寻人启事,并对已录入全国寻亲网的寻亲公告进行再梳理,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流程。2017年,该站通过《今日头条》发布寻亲公告48条,成功帮助45名受助对象回归家庭。因互联网寻亲工作成效显著,去年被省民政厅、“头条寻人”授予湖北省救助管理机构互联网寻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记者 刘娟 通讯员 邹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