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搭建信息平台吸纳群众参与 江陵产业扶贫趟新路

来源: 荆楚网 2018-02-08

  荆楚网消息(记者胡毅 通讯员戴军)2月5日下午,江陵县侯垱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热闹非凡。在“鲜鲜正农产品公司关爱侯垱村贫困户活动现场会”上,村民周大州等来自30个贫困家庭的代表,每人从县电信公司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部手机。“以后就靠这个收发农产品的种植、收购信息了。”周大州乐呵呵地对笔者说,此前,鲜鲜正公司还出资给家里免费安装了电信宽带。

  据悉,鲜鲜正是一家主要经营蚯蚓的养殖、收购与销售,兼营蔬菜、半夏、龙虾等农副产品的公司。公司创始人许祖林在自己做大做强的同时,不忘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经过前期调研并走访村民后,在驻村工作组的重视下,公司与村委会签订了帮扶协议,决定通过搭建信息平台,吸纳群众参与,寻求公司与农户的共同发展。

  许祖林告诉笔者,蚯蚓采挖旺季主要集中在每年的4—6月。为充分利用闲置时间,吸纳更多的农户参与进来,公司还致力于发展蔬菜的种植、收购、加工。正与鲜鲜正公司洽谈合作的蔬菜收购老板胡中华给笔者算了一笔账,比如发展当地村民种植菜薹,由公司提供种子和技术培训,农户负责种植,根据市场行情变化,每亩每季菜苔可收入3500元至6000元不等。“我今年准备种2亩田的菜苔,需要用工时,公司会第一时间通知我。”50岁的周大州对此充满信心。

  为充分发挥信息平台的作用,这天下午,鲜鲜正公司在电信部门的支持辅导下,现场建立了微信群,旨在今后为贫困户和参与群众及时提供农产品收购的品种、质量、市场价格等信息,方便大家相互交流。

  拿出一定的资金打造与贫困户信息共享的平台,只是鲜鲜正公司产业帮扶的措施之一。站在正在新建中的公司收储基地工地上,许祖林说,该基地今年3、4月收购旺季可望投入使用。以此为核心基地,还将在郝穴、普济、马家寨等地建设收购网点,方便当地村民售卖蚯蚓、蔬菜等农产品,并做到不拒收、不限收,及时结算。在农产品收购、整理、清洗、加工、搬运等过程中,还将优先聘用贫困群众,并给予优惠待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