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历经十个月 沙市区成功帮农民工追回8万余元工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孙颖)马上就要过年了,拿着一年的工资,和家人分享喜悦,应该是很多朋友心里对过年的向往,万一钱拿不到手,这年也过得不安生。2017年3月,沙市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就收到一起农民工的投诉,称被拖欠了工资,经过近十个月的努力,终于帮工友们追回了工资。今天上午,工友们顺利地领回了这笔钱。

  上午十点,七、八名工友来到沙市区劳动保障监察局,签字、按手印、点钱,依次领取了他们的工资,工友们的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

  这批工友来自公安县、沙市区观音垱等地,2014年,他们在大明水产开发的工地上打工。第一年工资发放正常,可第二年就不发工资了。工人们找不到负责人,打电话也不接。

  胡师傅说,当时每人每天工资是130元,工友们拖欠工资的工期从20天到150天不等,而他是被拖欠工资最多的一个。

  讨薪的事还得从十个月前说起,当时,有工友到沙市区劳动保障监察局投诉,称大明水产拖欠11位工友共8万多的工资。

  之后,工作人员找到工地的主要承包方,要求他们结清农民工工资,可这次他们却碰了壁。

  考虑到农民工的利益,工作人员先后12次与承包方洽谈、并下达相关文书,责令承包方结清工资,直到今天,这笔钱才终于到账。

  针对某些企业拖欠农民工薪资的情况,下一步,沙市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将在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实名制、办理工资卡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监管,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