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车追尾引发斗殴 荆州警方打响新春扫黑除恶第一枪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荆公宣)两车意外追尾,本应心平气和调解处理,当事双方却邀来他人逞强抖狠、聚众斗殴,致2名群众被误伤。昨日,记者从荆州警方获悉,经公安机关连日侦办,目前已抓获19名涉案人员,这也是荆州警方打响的新年扫黑除恶第一枪。

  2月1日晚6时许,强某驾车在万达广场地下二楼停车场被肖某驾驶的轿车追尾,当即发生争执,随后,双方各自邀约人员到停车场聚众斗殴导致矛盾升级,两名群众被误伤。接报警后,荆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迅速赶赴现场,当场控制5名涉案人员,并将受伤的2名群众送往医院救治。此案本系一起轻微交通事故引发的纠纷,却因当事人逞强抖狠导致矛盾升级,纠集多人在公共场所殴斗,案件性质恶劣、社会影响极坏。

  当前,全国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此案的发生引起了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荆州警方站在扫黑除恶、除恶务尽的高度,第一时间成立多部门参与的联合工作专班,连夜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目前,已抓获涉案人员19人。经初步审查,该案涉及聚众斗殴、故意伤害、损坏公私财物等违法犯罪,部分涉案人员曾有寻衅滋事、赌博、吸毒、组织卖淫等违法犯罪记录。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追逃力度,重点深挖涉黑、涉恶线索,以该案的侦办打响荆州扫黑除恶第一枪,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打击战战果。

  荆州公安机关表示,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荆州警方对黑恶势力迅速“亮剑”,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

  警方提醒:2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3月1日,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在此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继续为非作恶的,将依法从严惩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