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吸收存款花样多 投资理财需谨慎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2-13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升了,一般家庭手头有了闲钱,就希望能让这钱生出更多钱来,也就是我们说的投资理财。这本是人之常情,但是投资理财也要理性谨慎,说不定一个不小心,就会落得血本无归。

  近日,刘先生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反映,位于新南门内环路附近有一家湖北高润公司,每天给老年人发鸡蛋和食用油,并且向老人宣传存款项目,说有高额利润回报。

  诉求人刘先生:“他就是说存一万块钱,以半年为期限,每个月利息为1000块钱。”

  乍一听,这比一般的银行存款或是理财项目的回报率高出许多,还真划算。可正是因为这,也让刘先生产生了疑心。

  诉求人刘先生:“我觉得是非法集资,也许就是在骗钱,等你把钱存进去,他就走了,这个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刘先生表示,因为自己家中老人想要在湖北高润公司存钱,所以他还专门在网上查询了这家公司。

  诉求人刘先生:“我在网上百度了一下,他说的这个公司有,但是没有荆州分公司,然后他那个号码打过去,别人也说我打错了。网上根本就没有荆州分公司。”

  正当记者和刘先生交流之时,一位年纪较大的老姨妈拿着鸡蛋从记者身边走过。

  诉求人李奶奶:“他喊我,要我半年,存一万块钱,半年给一千块钱,一年给两千块钱。”

  虽然李奶奶和刘先生所说的返利金额有所出入,但是这无疑都是高收益了,那么对于这个高润公司的行为,李奶奶怎么看呢?

  诉求人李奶奶:“我在考察。”

  这两位诉求人都表示很希望能够知道该公司是否有吸收存款的资质,于是记者来到湖北高润公司,想要了解详细情况。

  在湖北高润公司,当记者走进去询问相关情况的时候,里面工作人员以负责人不在为理由离开了办公地点。在湖北高润公司并没有询问出什么有效信息,无奈之下记者来到了荆州区工商局,找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

  荆州区工商局西城工商所所长詹友强:“因为我们前期对于位于荆州新南门内环道的湖北高润公司进行了检查,检查他日常的经营行为,包括他的人员等等方面进行了解,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他们有任何的经营行为,但是我们现在已经下达了市场预警,责令限期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如果一直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的话,我们将予以取缔。”

  詹友强表示,他们已经关注湖北高润公司很久了,但是并没有当场发现这家公司吸纳存款的经营行为,一旦发现,将会按照《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进行立案查处。针对目前的情况,詹友强也对消费者作出了一些提醒。

  荆州区工商局西城工商所所长詹友强:“春节来临之际,我们提醒广大的市民,一是不要轻信某某公司送的小礼品,第二点,自己投资理财的时候要理性理财,不要参加大型的聚会,集会,理财的同时也要看一下相关的资质证照,是否齐全,有没有理财资格,有没有这种资质。”

  投资理财需谨慎,高回报必定伴随高风险,大家一定要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千万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