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临近出租车拼客不打表屡发生 乘客有权拒付车费

来源: 荆州电台 2018-0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春节的临近,出租车市场又迎来一年中的客流高峰期。近段时间不少市民向本台新闻热线8885678反映,中心城区部分出租车拼客、不打表、拒载等违规现象屡屡发生,严重扰乱了客运市场。为确保春运期间中心城区运营秩序,市客管部门将对出租车运营过程中存在的违规现象进行严厉打击。

  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大多数市民表示,随着春节的临近,中心城区出租车违规现象时有发生,特别是拼客、不打表、拒载等行为相对突出。

  按照相关规定出租车拼客属于违规现象,但是由于春节期间市民用车需求激增,一些乘客对出租车合理有序的拼客表示理解:“拼客我还是赞成的,这样可以缓解交通压力,但是拼客要比正常的一个人坐要便宜一点,不能漫天要价。”

  春运期间,我市客管部门将重点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营运、异地经营和强制拼客、宰客、不打表漫天要价、拒载等违规现象。从2月1号春运开始到2月12号,我市客管部门共收到市民投诉出租车违规现象近百起,其中拼客、乱涨价、不打表、拒载等违规行为投诉较多。我市客管部门将根据被投诉车辆GPS轨迹以及乘客、从业人员自述,对违规现象进行核实,并进行相关处罚。荆州市客管办市场监管科科长刘文章告诉记者:“根据不同违法行为的轻重,处罚是200到2000,情节不是很严重以批评教育为主,严重的一律按照上限处罚 。按照交通部的部令,拼客不打表的,无法计算乘坐出租车的价格,乘客有权拒付车费。”

  我市客管部门将通过出租车顶灯显示屏对春运期间出租车行业规范进行宣传。广大市民在春运期间乘坐出租车时如果遇到违规行为,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28或者市长热线12345进行投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